外汇查询:

11亿元收益迟迟不分 博时基金还等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09:46 每日经济新闻

  祁和忠

  作为博时基金公司旗下最大的封闭式基金,基金裕隆已经连续五年没有分红。五年来,该基金的二级市场价格长期在1元以下徘徊,其6.77万户持有人饱受套牢之苦。但博时基金公司却旱涝保收,每年在该基金上提取的管理费都在4000万元以上。

  6.54亿元管理费养肥博时  

  作为老十家基金公司之一,博时基金公司旗下有裕隆、裕华、裕泽、裕阳、裕元等5只

封闭式基金,基金份额合计达75亿份,净资产规模104亿元,是名符其实的管理封闭式基金的大户。

  从2001年至今年6月30日,博时基金公司每年在5只封闭式基金上提取的管理费合计高达6.54亿元;但从2001年至今,这5只基金向持有人的合计分红总额为6.47亿元,还不及博时基金公司提取的管理费多,持有人获得的分红平均年回报率不到2%。

  在今年的牛市行情中,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30日,博时旗下5只封闭式基金的可分配收益合计达11.80亿元。令人失望的是,博时基金公司在封闭式基金中期分红问题上一直没实质性的举措。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博时基金公司只是表示,将按现有法律法规和基金契约来做。

  分红是检验诚信的试金石  

  按照2004年颁布实施的《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封闭式基金在符合分红条件的情况下,应至少每年分红一次,但博时基金公司却至今没有按照法规修改契约,主要是因为增加分红次数不利于基金公司收取管理费。

  对于今年上半年合计11.80亿元的可分配收益,博时基金公司如果实施中期分红,持有人将会立即得到实实在在的收益,那些希望获利了结的投资者可通过分红拿到现金,而那些希望继续投资的持有人,也可以用红利以5.5折的价格买进相应的基金份额,从而提高基金资产的流动性,并减少折价率。遗憾的是,博时基金公司还在等待,因为晚一天分红,该公司就可以多收不少管理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