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大盘蓝筹股持续走高 专家建议关注成长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01:4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焦菁)在集体发力推动股指成功跨越千七关口之后,G招行、中国石化大秦铁路中国国航等大盘蓝筹股成为支撑股指的重要力量,众多基金,尤其是成长型基金将因此受益。

  有关券商统计,成份股目前估值处于较低的水平,上证50指数的市盈率只有15.34倍,与A股市场整体19.69倍的水平相比存在明显低估;中证100指数中,市净率低于1的个股多达9只,低于2的多达43只,可见大盘指标股具有明显的估值优势。

  业内人士因此预计,随着

企业年金等各类长期资金的不断逐步入市、融资融券的试行、股指期货的推出,大盘蓝筹股的强劲走势还会持续,进而使基金也将维持良好的上行态势。

  专家认为,基于目前的市场情况,成长型基金一般投资于业绩稳定、成长潜力良好的大盘股,虽然成长速度不快,但得益于目前大盘蓝筹股的估值优势和成长性,收益率将会大大提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