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汇丰晋信投资副总监:播种季节勿错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09:11 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林彤彤

  大盘近日的走势让人有点“看不懂”,上证指数上周大涨了3.24%,大盘蓝筹股如招行、国航更是发力上攻,但仍然有很多人抱怨赚了指数不赚钱。其实,目前出现如上半年那样的普涨行情,可能性不大。投资者不妨利用这个“播种”的期间,潜心发掘明年将有所表现的潜力股。

  大盘蓝筹股无疑是近期市场的主角,但其余股票却有点涨不动。我们应该认识到,大盘股的整体上扬主要出于三个原因:一来,年初行情中大盘股落后于市场整体涨幅,价位已经到了相当有吸引力的价值区域,吸引投资者纷纷入场;二来,近期新加坡交易所抢先推出新华富时

  A50股指期货,引起市场对国内股指期货即将跟进推出的预期越来越高,使得大盘权重股遭到机构投资者抢筹;此外,出于流动性和规避风险的考虑,融资融券的交易主体也将以大盘蓝筹股为主。因此在价值发现和创新产品的双重推动下,大盘蓝筹股成为近期的行情推动主力。

  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无疑是近期备受关注的两大创新产品。由于交易方式的创新,融资融券的推出将使绩优股得到资金的进一步追捧,而绩差股可能会更容易遭到打压,从而促使市场进行新一轮结构性调整,绩优股和绩差股的价格差距将进一步拉大,这也使得坚持长线投资绩优股的投资策略有更广阔的发挥空间。而股指期货的推出在提供新的投资工具之外,也可作为风险对冲的工具,为投资者提供一个良好的风险规避机制。

  今年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大盘股尽管对指数起到了带动作用,但市场人气并没有像上半年那样“火热”,有人甚至认为,当前行情是为了工行上市做铺垫,及刻意营造的“虚假繁荣”。对此,我们的看法是,年前大盘出现快速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主基调仍将是震荡盘整。对于投资者而言,盘整市恰恰是“淘金”的好机会,明年行情的基础可能就在这段时间里得到整固。

  现阶段可以说,今年最好的“收获”时机已经过去,但为来年的好收成“播种”的良机正在到来。

  具体来说,我们认为,下一波行情的机会主要有几个方面:第一是消费服务类企业,如银行、旅游、酒店、航空。目前的银行股估值水平还非常低,而旅游业公司所经营的景点景区,是一种典型的稀缺资源,能够形成企业的核心

竞争力。第二是具有技术创新的行业和公司,如电信设备,特别要关注技术含量较高的板块。第三是环保节能型企业。

  此外,铁路运输和电网设备板块,也值得看高一线,这两大板块是国家“

十一五”规划中重点部署的投资领域,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运输和电力设施的发展前景看好,相关的上市公司也将从中受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