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李源海:货币基金应突出现金管理本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李源海□本报记者 贾宝丽

  9月份以来,申万巴黎收益宝货币市场基金保持了日净申购200万左右的增量,其他收益率较高的货币基金也受到投资者的青睐,这一方面与证券市场处于一个胶着状态有关,另一方面也说明,货币市场基金回归现金流管理工具本色的潮流渐起。记者就货币基金的相关问题,采访了申万巴黎收益宝货币市场基金基金经理李源海。

  李源海介绍,

货币市场基金应该突出现金管理本色,追求稳定收益能力。在安全规范的前提下,为客户提供良好的流动性。因此,投资人应更多关注基金获取这一收益水平的稳定程度。以申万巴黎收益宝货币市场基金为例,作为现金流管理工具,采用的是摊余成本法的记账方式。收益宝
货币基金
合同生效后,每日的万份收益逐步提高,这表明基金的收益全部是来自于投资组合中的利息收益,具有很高的稳定性。申万巴黎收益宝货币市场基金平均剩余期限控制在120天附近,具有很好的流动性。目前七日年化收益率水平基本稳定在1.95%附近,超过业绩基准(半年定期存款税后利率1.8%)15个基点,在所有的货币基金中的排名也相对靠前。

  对于回归现金管理工具定位之后货币市场基金收益水平是否会大幅下降的担心,李源海表示关键在于如何客观合理地看待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能力。第一,作为现金管理工具的货币市场基金对于提高闲散资金使用效率的帮助毋庸置疑,无论从安全性还是收益率角度考虑,货币市场基金对于活期存款的替代效用是显而易见的;第二,从货币市场基金的主要投资对象央票、短期融资券、债券回购的收益情况来看,通过合理的管理,投资组合平均收益情况完全有能力战胜业绩比较基准(半年定期存款税后利率1.8%)。

  最后,李源海再次表示,选择货币市场基金时应更多关注该基金的稳定收益能力,这比单纯关注短期收益率指标更有意义,而这也正是申万巴黎收益宝货币市场基金管理中始终坚持的指导思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