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华夏基金经理张龙:投资伟大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03:35 深圳商报

  【本报讯】华夏平稳增长基金经理张龙日前表示,今年第三季度A股市场将呈现相对平和的走势,但从长期来看,特别是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市场走势将较为乐观。张龙称,有三类公司即伟大的公司、有前瞻性的公司以及利用数据模型筛选出来的公司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在选股上可主要通过三个核心标准,挖掘“黑马”。一看上市公司的成长潜力;二看上市公司的经营管理水平;三看企业估值水平是否合理。其中成长潜力要看公司的产品或服务是否有充分的市场潜力;公司的竞争者是否太多;公司的成本控制能力如何;3~5年内公司的营业额能否大幅增长等等。具体到行业选择,张龙表示,看好业绩稳定增长的传统行业,如食品饮料、商品零售、电网设备;增长速度快、增长趋势明确的新兴行业,如新材料、新能源、空间技术、节能设备、混合动力汽车及配件等;估值仍处于市场最低水平的部分拐点行业,如有色金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