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农行系基金公司农银汇理揭开面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02:18 第一财经日报

  注册资本1.5亿元:农行占51.33%,东方汇理占33.67%,中国铝业占15%

  如果年内能成功设立基金公司,“农银汇理”有希望能在明年第一季度推出第一只基金产品

  本报记者 徐以升 发自北京

  银行系基金公司试点扩大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推进。昨天,农行一位参与筹建基金管理公司的高层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农行将于本周向银监会上报相关材料。

  他还向本报记者透露,农行发起设立的基金管理公司名称暂定为“农银汇理基金管理公司”;出资方为三家,即农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公司及中国铝业。“三家的股权比例分别为51.33%、33.67%和15%。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5亿元。”

  这位农行人士于昨天还透露,自2004年9月欲发起设立基金公司以来,这一工作一直没有停止。“今天(18日)下午要开会研讨上报材料,并于本周将材料上报到

银监会,如果年内能成功设立基金公司,我们希望能在明年第一季度推出第一只基金产品。”他说。

  之前曾有消息称,农行发起设立的基金管理公司注册资本要显著高于第一批试点的银行系基金公司。但这位人士向本报记者否认了这一说法。资料显示,第一批试点的银行系基金公司中的工银瑞信、建银信安、交银施罗德三家基金公司注册资本均为2亿元。那么,农行系基金公司1.5亿元的注册资本显然并没有高出第一批试点的银行系基金公司。

  此外,在第一批试点的三家银行系基金公司之中,中资银行机构股权占比分别为:工行出资55%、建行出资65%、交行出资65%。农行虽然仍在基金公司中绝对控股,但51.33%的股权比例均低于第一批试点的其他银行系基金公司。

  至于外资股权占比,与第一批试点的其他银行相比,农行系基金公司中的外资股权占比是最高的。根据资料,在工银瑞信中,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出资比例为25%;在建银信安中,美国信安金融集团出资25%;在交银施罗德中,施罗德投资管理公司出资30%。而在农行系基金公司中,东方汇理股权占比将达到33.67%,高于第一批试点的银行系基金公司。

  上述人士还透露:“目前按照我们的设计,我们希望能以市场化的形式通过招聘完成基金公司的人力资源配备,股东只派出部分高管人员。”之前第一批银行系基金公司也均从市场上招聘了大批专业人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