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搭乘中国国航涨停 嘉实精选拣了大红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09:20 上海证券交易所

  上周五,中国国航突然发力直封涨停,这让嘉实主题精选基金拣了个“大红包”。

  嘉实主题精选是中国国航在发行时网下认购的十大股东中唯一的一只基金,资料显示,嘉实主题精选是中国国航的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共持有1.19亿中国国航流通股(限售A股)。

  而中国国航在上周五夺目的表现也给了嘉实主题精选一个惊喜。上周,中国国航在经历了“破发”的阵痛之后,忽然开始发力。周五早市开盘不久即被封涨停,一周累计涨幅达14.69%,而嘉实主题精选当日的单位净值就猛增2.14%,每单位基金净值增加了0.022元。

  事实上,上周不少基金都受益于大盘指标股的强劲表现。尤其是前期表现平平的指数基金和部分行业基金的净值在上周出现大幅上升。

  数据显示,上周累计净值涨幅排前五名的基金分别是上证50ETF、易方达50指数基金、嘉实服务增值行业、嘉实主题精选和诺安股票,净值周涨幅分别为4.89%、3.85%、3.50%、3.25%和3.23%。

  上证50ETF与易方达50指数基金净值的大幅上扬完全得益于上证50指数上周的突出表现。数据显示,仅上周五一天,上证50指数就上涨了2.25%,50只成份股当中,除G茅台、G民生、G同方小幅下跌,2只平盘、2只停牌外,其余股票均全线上涨。

  其中,G长电上周累计涨幅达到7.92%,中国银行、G招行的周涨幅都超过5%。上证50指数的周涨幅高达4.13%,较上证指数上周3.18%的涨幅整整高出0.95个百分点。

  除了这两只指数基金之外,其余的指数基金上周的表现也都相当不错。如上证180ETF、万家180、大成300、华安180几只指数基金上周的周涨幅也全部都在2%以上。指数基金的整体表现要远好于基金上周的平均水平。

  行业基金的近期表现也值得注意,行业类基金由于受到基金契约投资范围的限制,自成立以来净值表现一直较弱。即便是在今年的牛市行情当中,也没有过多受益。但上周行业类基金的表现却相当突出。比如巨田基础行业、博时主题行业、万家公用事业、巨田资源几只基金上周的净值增长都非常靠前。业内人士认为,在内需这条主线的牵引之下,行业类基金在未来几年的表现值得期待。

  上周基金净值增长前10名  

  名称 上期净值 本期净值 增长率%

  上证50ETF 1.084 1.129 4.89%

  易方达50指数 1.1284 1.1718 3.85%

  嘉实服务增值行业 1.227 1.27 3.50%

  嘉实精选 1.016 1.049 3.25%

  诺安股票 1.425 1.471 3.23%

  博时价值增长 1.45 1.495 3.10%

  博时裕富 1.241 1.278 2.98%

  融通巨潮 1.01 1.038 2.77%

  上证180ETF 3.075 3.158 2.70%

  巨田基础行业 1.0873 1.1155 2.5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