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上投摩根 探寻基金公司长远发展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08:5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访上投摩根基金公司副总经理傅帆

  日前,上投摩根在新品发行与持续营销方面面皆收获完满。公司旗下“成长先锋”上周获投资者踊跃认购,仅用两日募集超过预计规模50亿元。旗下另一只基金上投双息平衡之前也打出了暂停申购的牌子。这在近来略显冷清的基金发行市场颇为惹眼。上投摩根基金销售何以独树一帜?为此,记者采访了上投摩根副总经理傅帆,进行了一次基金公司长远发展之路的探讨。

  基金规模要与市场容量统一

  谈到对基金规模的理性控制,傅帆表示,基金规模应与市场容量步调一致。据悉,在“成长先锋”发行之初,上投摩根做了大量的市场调研,并根据对未来市场的判断对募集规模有了明确的尺度,做出限量50亿的决定。

  “在市场变化迅速的背景下,于2个月前做出限量发行的决定,面临的压力很大。”傅帆表示,“随着中行、中移 动等大型蓝筹公司上市,市场投资容量增加,大幅度扩容是一个趋势。但监管层也在考虑市场承受能力,管理层对大型蓝筹公司的上市节奏控制依然较谨慎。作为市场投资主体,基金规模与市场容量休戚相关,因此基金规模也应该有所控制。未来应根据市场发展,逐步调整合理的基金规模。”

  与渠道一起成长

  基金发行日渐成为渠道的常规工作,并且越来越多地呈现出多只产品同时发行的现象,渠道对终端客户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上投摩根每只基金的顺利发行,都是在和渠道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达到的。”傅帆说。

  傅帆表示,“上投摩根在长期与建行等渠道合作的过程中,在分享银行客户资源的同时,也希望将基金公司的优质资源给银行分享,通过基金销售推动渠道中间业务发展,同时也推动渠道客户资源的忠诚度。通过长期合作,培养渠道和客户经理的忠诚度。”

  提供优质客服

  上投摩根作为一家迅速晋升基金行业第一梯队的合资基金公司,除了有优秀业绩作支撑以外,优质的客户服务也是致胜的另一大法宝。

  “作为专业的

资产管理公司,基金公司需要发挥出专家的管理优势,首先要给投资者带来真金白银的回报,基金的业绩好不好,是对投资者最有力的说服,也是基金公司的价值体现之处,除此之外就是要提供优质的客户服务。”傅帆说。

  “基金公司应该能作为投资者的基金

理财顾问,帮助投资者更好的了解基金知识、进行理财规划。上投摩根追求的长远发展之路,是建立在投资者的支持信任之上的,因此我们会在业绩和客户服务两个方面付出更多的努力。”傅帆最后表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