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南方多利投资凸显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08:32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易非 深圳报道

  沉寂一时的中短债市场日前因南方多利中短债基金的强势表现再次引来市场关注。截至9月14日,今年三月首发的南方多利90日年化收益率已攀升至2.799%,创下了今年以来中短债中的新高。

  自成立开始,因判断市场利率上升,南方多利保持轻仓策略,同时将大部分资金投资于短期央行票据等流动性工具。自南方多利基金成立以来至今,以3年期的金融债为例,市场利率由3月末的2.2% 左右持续上升到目前3%以上,如果南方多利在建仓初期按市场价格满仓投资的话,组合净值将亏损2分钱左右。但事实上南方多利不仅没有亏钱,反而做到分红1厘3后始终保持在面值之上。

  此外,南方多利在品种的选择上也创新性地引入了中短债基金对交易所国债的投资。南方多利基金经理高峰介绍说,交易所单边国债与相似期限跨市场国债比较起来具备两个明显的优势:其一,目前交易所国债收益率平均水平要比跨市场国债高出30-40bp,而在多利基金前期建仓时这一收益率差甚至达到60-70bp的水平,而且基于对两市场利差继续收窄的预期,未来交易所国债还将带来更多超额收益。其二,从以日标准差衡量的国债波动度上看,交易所国债要普遍小于跨市场国债,在同样采用市值法计价的前提下,配置交易所国债对组合的影响要小于跨市场国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