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外币基金首单问世工行 股票基金依然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01:18 财经时报

  中国第一只QDII外币基金的首单认购9月13日诞生。北京一位齐姓男士当天在工商银行网点认购了2万美元华安国际配置基金,夺得了这具有历史意义的第一单。

  据齐先生透露,原先境内外汇投资渠道较狭窄,自己手里外汇资产的保值增值成了最关心的问题。

  这两年,银行推出了不少外汇

理财产品,他也投资了一些,但一直期待能有投资范围更广,潜在收益更高,同时风险又较低的产品可以选择。此前在海外生活时,齐先生曾投资过海外的共同基金。

  据工行网点销售人员表示,从第一天的销售情况看,首只外币基金的认购者既有本身就持有外汇的投资者,也有相当部分通过人民币换汇购买的投资者。

  目前该基金销售情况十分顺利。截止9月13日下午5点,累计认购金额已超过600万美元。

  中邮创新投资新法

  “三重过滤”对于

股票市场的投资者而言,是一种新的投资方法。

  最近在农行、中信银行、北京银行和20多家券商开始募集的中邮核心优选股票型基金,即是通过三重过滤,优选个股的股票选择方法,构建个股投资组合。

  所谓三重过滤,是指分析上市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考量上市公司治理结构和判断上市公司估值水平三层分析判断,层层筛选,挑选具有内在投资价值和稳定成长潜力,且价值被低估的股票进行投资,以赢得更高的投资回报。

  据中邮基金透露,它们首先会判断上市公司在行业内的竞争实力。

  在

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背景下,景气行业中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龙头企业,往往具较高的投资价值;然后,中邮核心优选以量化分析考核,判断上市公司的治理结构,再次缩小股票选择范围;第三,中邮基金将对符合上述条件的公司,以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相结合的原则,采用专业的估值模型,合理使用估值指标,进行量化的财务预测和相应的市场价值评估。并与当前的市场价格相比较,选择其中价值被低估的公司,构成中邮核心优选股票型基金的股票组合。

  此后,将根据上市公司实际经营变化,动态调整变量因素,以使得估值指标能够真实反映公司的价值,动态调整股票组合,尽可能为投资者赢得更大的收益。

  股票基金依然赚钱

  9月成为今年基金发行的第二高峰期。

  此前,一些舆论认为,受市场影响,目前投资者对新发行的股票基金兴趣有所降低。其实不然。

  在博时价值增长基金二号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肖华看来,上半年股票基金的赚钱效应已大大提升了投资者对基金公司专业能力的认识和信心,以博时价值增长基金的复制基金——博时价值增长基金二号基金为例,从9月4日发行以来,即受到追捧。

  而从博时价值增长基金近4年历史看,投资者真正从一开始持有到现在的并不是太多。但从当初坚持到现在的投资者,已取得近70%的回报。

  2002年10月博时价值增长基金成立时,上证指数为1500多点,现在该指数是1600多点,扣除新股因素,二者其实相差无几,也就是说,博时价值增长基金超越了大盘表现70%左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