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汇丰晋信 坚持成长投资 把握调整良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09:5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汇丰晋信龙腾基金经理林彤彤:坚持成长投资把握调整良机

  市场又运行到了一个非常关键的阶段。距今年结束还有不到四个月的时间,在扩容压力的重重包围下,大盘是否已经调整到位,蓄势再上一个台阶?下一阶段哪些板块具有比较好的投资潜力?此时的投资心态该如何把握?汇丰晋信龙腾基金经理林彤彤的回答是,坚持成长投资的信念,就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调整是介入良机

  “我们在6月份就提出,市场将会进入一个适当调整的期间,但调整幅度不会太深。目前的行情也基本印证了我们的预测。”林彤彤表示。他的理由主要有两点:中国股市大牛市的趋势没有改变,资金充裕导致流动性过剩的局面,也没有改变。

  人们往往认为,在牛市中成长股的表现才会更出色。“这种看法并不全面。实际上,根据我们过去的经验,成长股在熊市和牛市中都有可能取得超额收益,关键是要选择出有持续成长能力的

股票。”

  担任基金经理6年多的时间里,林彤彤这种执着的投资理念帮他取得了不俗的业绩。他此前管理基金时所持有的两大重仓股盐湖钾肥烟台万华,一个建仓于1999年,一个建仓于2001年,都持有超过5年。其中,盐湖钾肥过去5年利润复合增长率达64.3%,5年来股价的累计涨幅高达272.67%,同期上证指数下跌了45%;烟台万华是沪深两市所有上市公司中唯一一家在过去5年中每年利润增长率超过50%的上市公司,过去5年股价的累计涨幅则高达100.30%。

  在林彤彤看来,市场前期的调整带来的恰恰是投资机会。“我们认为,目前市场的估值相对合理,第一目前的水平绝对不是高估,第二如果考虑上市公司盈利增长的潜力,目前的股价会显得更为便宜。我们相信,中国A股市场的牛市持续的时间会比较长。而三季度的调整恰恰提供了一个寻找投资机会的时机。”

  重点关注消费服务业

  具体来说,投资机会出现在哪些板块?林彤彤认为,“投资机会更多地会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是消费服务,如银行、旅游、酒店、航空。第二类是具有技术创新行业和公司。如电信设备,特别要关注技术含量较高的板块。第三是环保节能型企业。”

  消费服务板块已经是市场普遍关注的热点,但是不少机构认为消费服务类行业大幅上涨后,市盈率已高达30、40倍,在估值方面的优势已经丧失了。林彤彤却从行业成长的角度分析,认为这一板块仍有投资潜力。“从目前来看,应该说这两类行业不存在估值被低估的情况。但是,在未来发展经济当中,消费类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这类上市公司的利润增长速度在未来时间内会比其他的行业增长速度要快,在这种基础上我们应当给这类行业更高的估值水平。”

  林彤彤还重点提到消费服务行业中的银行、旅游、酒店类股票。他认为目前的银行股估值水平还非常低。而旅游业公司所经营的风景点景区,是一种典型的稀缺资源,能够形成企业的核心

竞争力

  为什么对航空业也如此看好?众所周知,由于油价高企,航空业盈利还处于低谷。林彤彤解释说,“随着整个经济的发展,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商务出差、私人旅游消费的发展速度很快,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航空公司发展力度的提高。现在油价已经到了一个比较高的地步,但整个票价水平没有像以往那样出现非常低的折扣,说明油价影响程度在逐渐递减。现在航空公司的盈利尽管处在低谷,发展潜力却很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