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华夏基金:关注三类公司的投资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08:47 华夏基金

  近期股市仍在振荡中前行,正在发售的华夏平稳增长的基金经理张龙,谈到基金投资及市场机会时表示,华夏平稳增长基金的投资目标为实现资产持续稳健增值。而要投资获得平稳的收益,选股非常重要。针对当前A股市场的情况,张龙选股主要关注三类公司,即投资伟大的公司、挑选前瞻性的公司以及利用数据模型筛选出来的公司。

  张龙称“伟大的公司”最受偏爱,此类上市企业的最大特点是没有竞争对手,在美国市场上有两种代表,一种是可口可乐型公司,另一种是麦当劳型公司。在中国这两类的代表分别为贵州茅台苏宁电器。以茅台为例,它有着无以伦比的品牌价值,作为一项奢侈消费品销量连年增长,而且公司还采取了隔年提价的策略。它和普通食品一个巨大的不同就是存货价值,当有些产品为存货担心时茅台却能够越存越升值。华夏基金在2003年11月以25元建仓,到2006年5月获得了超过750%的涨幅。

  另一类极具投资价值的企业为具有前瞻性的公司,这需要投研团队来发掘它们,如宝钛、老窖、天威、洪都等。以老窖为例,在经过市场的一段低迷之后,老窖重新对产品进行了推广定位。“国窖1573”这一悠久历史被当作品牌强力推广,其高档酒产量也有广阔的增长潜力。在销售环节,向经销商定向增发,实现了销售

供应链整合。在注意到了这些积极因素后,张龙在2005年年中以2.7元建仓,到2006年7月获得了470%的涨幅。

  第三类是利用数量模型筛选出来的公司。上市公司数量众多,每年的半年报、年报总数超过万份,一般投资者很难从这一大堆数据中理出头绪。投资公司有比较完备的数据模型、选股模型对其进行筛选,将一些当时并非热门、但极具投资价值的

股票从数据海洋中分离出来。

  以中科三环为例,该公司是中国最大、全球第二大的钕铁硼材料生产企业,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医疗器械、混合动力汽车、风力发电机等领域。

  该公司有中科院的强大开发团队,并且设备投资占成本的比例只有国际同业的10%,公司经营业绩连续3年保持40%以上速度增长。根据该公司的关键数据进行判断它可能会获得较大增长,公司在2004年9月在10元左右建仓,到2006年5月获得了超过200%的涨幅。

  还有烟台万华,该公司毛利率40%,净利率18%,属于典型的负债水平低、盈利能力强的公司,并且产能也有扩大潜力,未来

建筑节能将创造更广大的市场空间。2005年6月建仓价为11元,在2006年6月获得了193%的涨幅。

  而华夏基金公司正是从每年上万份财务报表中过滤和筛选出业绩转好的公司,并进一步深入研究,抓住投资机会。

  张龙谈道华夏平稳增长基金将紧紧围绕经济发展和企业成长的发展趋势,把握以上三类投资机会,进一步挖掘具有可持续增长潜力的公司,实现基金的投资目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