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广发小盘成长 业绩表现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05:33 中国证券报

  ■潜力基金

  广发小盘成长 业绩表现突出

  渤海证券 郭鹏

  广发小盘成长基金自成立以来,净值与累计净值均有大幅增长,业绩表现十分突出。

  业绩表现:从2006年2月4日至8月16日,广发小盘成长累计净值涨幅达到78.74%,而天相小市值指数涨幅为38.38%,上证指数涨幅为30.11%。通过与其业绩比较基准———天相小市值指数比较,我们发现,广发小盘成长的涨幅不但远远超越同期大盘涨幅,而且已经达到其同期比较基准的2倍以上。

  通过分析最近两个季度以来基金的风险收益状况,我们发现,该基金的投资风格属于积极进取型,风险较高,但基金经理对投资组合有良好的驾驭能力,同时获取与风险相匹配的绝对收益和超额收益。

  资产配置:二季度

股票市值占总资产比重为92.98%,较一季度(86.77%)有所增加,债券持有比例为0%,同一季度持平。股票资产的高比例配置,保证了基金的优异业绩,同时,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风险也将因此而上升。

  行业配置:我们发现持有比例较高,同时处于增持状态的行业有采掘业、机械设备仪表业、生物医药业和批发零售贸易业;持有比例较高,同时处于减持状态的行业有食品饮料业、金属及非金属业;金融保险业在报告期内被全部减持。

  该基金的行业集中度(居前五位的行业投资市值占股票投资市值比例)从一季度的82%下降到二季度的73%,反映了基金在市场调整阶段的结构性调整。

  动态分析:鉴于以上只是根据公开信息所进行的历史分析,为了能够对该基金有前瞻性的分析,我们在与基金经理陈仕德先生沟通的基础上,给出了动态分析。

  在资产配置方面,基金经理仍然会将股票仓位保持在90%左右的较高水平,反映了基金经理对于市场前景的认可。

  对于下半年的市场,基金经理看好消费类、资源类和自主创新类。对于并购重组类企业,基金经理认为由于其并购过程及结果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因此,除非公司在并购重组后基本面有实质性改善,否则,基金经理是不会投资该类股票的。从这一点,也反映了广发基金对于价值投资理念的贯彻,坚持投资有实质业绩支持的优质公司。

  对于重仓股,基金经理不会在这上面做出太多调整。基金经理在对于择时和选股的把握上,更注重选股,除非公司基本面出现重大变化,否则,基金经理不会对重仓股票进行频繁操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