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内首只基金QDII今发行 首席投资官详解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09:0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施俊

  中国首只QDII外币基金———华安国际配置基金今起发行,该基金将如何帮助投资人的美元资产实现保值增值呢?近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华安基金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姚毓林先生。

  据姚毓林介绍,作为全球投资的华安国际配置基金,可以通过调整各地市场的投资比例,有效规避某一国家、地区的投资风险,追求更持续稳健的高收益,这正是全球型基金的优势所在。通过投资华安国际配置基金,境内投资者将首次实现个人资产的真正国际配置,而一个国际化的个人资产配置,也是抵御目前人民币汇率波动区间不断扩大所导致的汇率风险的有效途径。

  在具体投资策略上,华安国际配置基金将分散投资于

股票、债券、
房地产
信托凭证以及商品基金四大类主流金融资产。其中,各类资产之间存在着非完全一致的相关性,凭借对于宏观经济以及特定资产类别的准确分析和预测,管理人可以很好地利用这种关系来规避某类资产的投资风险。例如,房地产信托凭证(REITs)就是一种通过
证券
市场募集社会资金并投资于收益性房地产,投资人分享房地产经营收益的金融工具或金融行为,其本质是证券化的产业投资基金。由于投资于多项房地产,其收益和风险都较为稳定,而房地产市场与股票和债券分属不同投资类别,这样就有效地分散了投资风险。在华安国际配置基金产品设计中,对于REITs的目标配置比例设定为10%,最高上限可达到15%。根据模拟测算的结果显示,在2005年6月至2006年4月中,模拟组合中REITs初始权重虽然仅为10%,但年化收益率达到27.8%,是四类资产中收益率最高的一种。

  作为中国首只投资全球的QDII外币基金,华安国际配置基金设计原则是有效控制风险并追求一定收益率。姚毓林称,为达到这个目的,华安国际配置基金投资组合采取保险策略。即将基金资产分配在无风险资产和收益资产上,并通过有效的数量模型,动态调整资产组合,以实现投资本金的安全。

  具体的操作可以简单解释为,根据投资本金保本周期期末最低目标价值,也就是投资本金,计算出投资组合的价值底线,并据此设定组合安全垫,根据投资组合净值的波动率动态调整组合安全垫的放大倍数,从而得到投资于收益资产和保本资产的资金规模。采用这个投资策略,华安基金于2005年6月至2006年4月进行了投资组合试运行。试运行结果显示,该投资组合的年收益率为10.55%,年波动率为4.74%,具有稳定的收益率和较低的波动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