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长盛基金 估值提升下三大结构性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05:32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易非

  日前,长盛基金举行了主题为“不容错过的‘黄金时代’”2006年度投资报告会。长盛基金认为,未来投资应该寻找中国工业化进程加速过程中增长最强劲的行业、人民币长期升值趋势以及企业外延式扩张等三大结构性机会。

  中国目前正处于工业化进程加快的过程,长盛指出,国内的装备制造业已经成为制约中国制造业结构升级的“瓶颈”,在国家支持自主创新、产业升级的政策引导以及资源、环保、劳动力约束加强和价格改革的推动下,制造业在先进装备和信息技术等方面的资本性开支需求仍将旺盛,并由此带动装备制造、环保以及IT等行业的景气延续。从产业层面考察中国的经济波动,先导性行业中(以汽车、房地产等耐用消费品行业的复苏和居民除住行之外的消费结构升级)的龙头企业和已处于复苏态势中的中游的建材、机械等行业将是重点关注的对象。另外“十一五”时期政府政策引导下的新需求增长点也将是重点关注的投资领域。从政府的“十一五”规划来看,电网建设、铁路投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将是未来几年政府投资的重点,在电网建设和铁路投资领域将产生真实可信的投资需求。

  策略报告指出,在人民币长期升值的预期下,应该关注整个

股票市场估值水平提升的空间。但应寻找其中的结构性机会。在全球化背景下,可贸易品的价格将下降,而非贸易品如服务的价格将上升。国内在人民币长期升值趋势和低息环境下,可贸易品的价格将进一步下降,而基于本土服务的非贸易品的价格将上升,特别是地产和金融将长期保持良好增长势头。此外,
人民币升值
带来的财富效应,将和政府解决收入分配公平问题、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的努力,共同促成消费品行业和旅游行业的快速扩张,它们将不断为投资人带来惊喜。

  挖掘企业外延式扩张下的机会是长盛提出的第三个大的结构性机会。长盛基金指出,制度性的变革使得已上市公司更有动力实现外延式扩张,对企业的估值在考虑其内生性增长溢价的同时,还需考虑外延式扩张溢价。当前上市公司实现或存在机会实现外延式扩张的方式可以归结为以下几种方式:整体上市、大股东资产注入、并购重组、央企主导下的产业整合、地方政府主导下的资产置换等。外延式的扩张使得上市公司的资产规模和盈利预期发生了重大的变化(尽管时间上不确定,但事件本身是确定的),要积极关注这种盈利预期的变化所带来的估值提升的空间。对于没有整体上市的民营企业和在央企中实行管理层激励或市值考核的上市公司,要尤其关注它们外延式扩张的潜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