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国内地首只QDII外币基金13日起正式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22:5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12日电 (记者 潘清) 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12日宣布,作为中国内地首只以外币认购的基金产品,华安国际配置基金将于13日起正式发行,首次募集规模上限为5亿美元。

  据华安基金有关负责人介绍,华安国际配置基金13日起正式通过中国工商银行各网点、华安基金管理公司上海与北京

  的投资

理财中心,以及华安基金电子交易平台等渠道,向投资人定向募集。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的额度,华安国际配置基金首次募集规模上限为5亿美元,募完即止。

  华安国际配置基金的单位面值为1美元,认购者须以美元认购,最低认购金额为5000美元。此次认购采取后端收费模式,认购费率将随持有时间延长而递减,投资者持有4年以上的,认购费率为0。

  这位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国内地第一只直接投资国际资本市场的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外币投资基金,华安国际配置基金具有管理专业、监管严格、本金安全、全球投资、信息透明等5大优势。

  据介绍,这只基金由华安与国际著名投资专业机构雷曼兄弟组成联合管理团队,将运用先进的投资技术对基金境外资产进行全球配置和组合管理,通过有效的风险控制机制对投资运作实施全面监控;由中国工商银行和汇丰银行分别负责监督境内外资金流入流出和投资运作全过程,以确保资金运作安全、透明;雷曼兄弟控股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雷曼兄弟金融公司对基金的投资本金提供100%到期保本。

  这只基金将投资于纽约、伦敦、东京、香港等国际资本市场,投资范围主要覆盖

股票、债券、
房地产
信托凭证、商品基金及中国证监会允许投资的其他金融产品。(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