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基金调整布局迎接下轮升市 几大主题再获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09:1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程林

  近期大盘来回波动,外围消息诸如加息、小非上市、大盘股上市也不断交互影响,国内诸多基金却大多表示,对后市不用过多忧虑,相反在此时间应做好战略布局,迎接下轮行情。

  重新布局   

  巨田基金分析认为,环境对市场比较有利,中国石化股改复牌成为刺激大盘上涨的一个因素;新加坡A50 指数期货的交易将在下周刺激相关标的个股走强。最根本的是新股发行节奏的放缓,使股市的环境和前段时间相比有了一定程度的改善,许多个股将借9 月这一难得的时期充分表现。

  招商基金分析,周边市场环境仍将相对有利:刚刚公布完的2006年中报显示上市公司业绩稳步回升,截至8月30日,除4家ST公司外,两市有1388家上市公司如期披露了2006年半年报,这些公司上半年共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39万亿元,同比增长17.72%,共实现净利润1277.58亿元,同比增长7.54%;融资融券即将实施、QFII的资格门槛大幅降低及基金专户

理财业务有望放开,这些政策都将带动增量资金逐步入市。

  上投摩根基金认为,多方在围绕1600点的多空博弈中占据上风,表明市场逐步消化了宏观调控、扩容、“小非”流通上市等利空因素。中石化在央行宣布升息后同时进入股改程序,也表明证券监管部门不希望升息带动权重股下跌,从而稳定市场预期。在经过前一轮大幅上涨并调整后,市场从亢奋期回到平静期,投资者重新开始新一轮价值投资实践,寻找行业景气、业绩持续增长,前期超卖的优质公司。

  几大主题再获青睐   

  对于下一阶段的重点,各基金都提出了自己心仪的行业。

  汇丰晋信基金表示,三季度重点关注:具有持续稳定增长潜力的消费服务类上市公司;具有自主创新优势的技术装备类上市公司;在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中受益的上市公司。同时还关注:出现阶段性转折机会的钢铁和汽车类公司的投资机会;以整体上市为代表的并购重组类投资机会;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等金融创新带来的投资机会。

  上投摩根基金表示,围绕

人民币升值和公司业绩增长的价值投资仍将延续。此外,全流通环境下,股权激励、反收购等因素将推动上市公司大股东通过资产注入和兼并收购来提升公司盈利水平,进而提高公司市值。上投摩根看好消费升级、自主创新、装备制造等内生增长强劲的行业,也建议投资者关注资产注入、整体上市、兼并收购等金融创新形式带来的个股超额收益。

  招商基金则更为具体,该基金公司表示由于市场逐渐转暖,因此在策略上将适当转变,从前一阶段的“侧重防御”转向“攻防兼备”,利用市场的震荡继续加强结构调整,为市场再次上升做好战略布局。具体包括:

  1、维持对房地产、金融行业龙头公司的战略性配置,由于人民币升值步伐有望加快,而针对行业的宏观调控基本告一段落,因此继续看好房地产、金融行业的中长期投资价值,将维持对其战略配置。2、维持对黄金、锌、钾肥等业绩稳定增长的资源类行业龙头公司的战略性配置。近期经济数据显示,美国9月继续暂停加息的可能性很大,这意味着美元再次进入下降通道为时不远,这对黄金、锌等金属价格走势应构成利好;根据对黄金、锌、钾肥等资源类品种基本面的判断,将继续战略性持有相关行业龙头公司。3、维持对“消费和服务”、及“十一五”规划重点扶持行业的战略性配置,近期将着重关注

数字电视、3G、软件外包等新型服务领域存在的投资机会。4、继续适当增持防御性品种,一是逐步增持估值便宜的大盘蓝筹公司,二是适当增持机场、高速公路等防御性强的品种。5、继续关注有集团优质资产注入、实施股权激励或有整体上市预期的上市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