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持仓环比增加七成 社保基金持续看好机械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 12:01 中国经营报

  来源:中国经营报 本报记者:张刚

  社保基金对市场的预期颇为乐观,今年第二季度社保基金列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持股市值合计为215.06亿元,比第一季度的123.94亿元增加了91.12亿元,增幅为73.52%,增仓幅度较大。社保基金第二季度共计持股266877.05万股,比第一季度增加78736.21万股,增幅为41.85%。

  新进的股票数量最多,是减持数量的4倍多,也超过了增持的数量,凸现其大举新进建仓的迹象。

  从行业偏好上看,

社保基金一直对机械设备行业情有独钟,连续多个季度重仓在机械设备行业类上市公司上,第二季度持股49家上市公司,比第一季度多10家;持仓市值为49亿元,比第一季度增加23亿元,增幅为85%。
国家发改委
发布《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暂行规定》明确指出,今后将凸出发展以装备制造为重点的先进制造业等八项重点,使此类行业的前景被机构看好。

  金属、非金属持仓市值由第一季度的第三跃居第二名,被持股的上市公司有34家,比第一季度多6家;持仓市值为26亿元,比第一季度增加13亿元,增幅为110%。

  交通运输也是社保基金较为看好的行业,被持股的上市公司有22家,比第一季度多1家;持仓市值为22亿元,比第一季度增加7亿元,增幅为4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