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基金持仓透露后市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 07:00 荆楚网-楚天金报

  基金新建仓或大幅增持的品种中,往往蕴涵有既安全、利润率又高的投资机会。华泰证券专门对上半年基金的持仓行为进行了详细研究,并归纳出下半年可能出现的投资机会。

  统计表明,上半年,52只封闭式基金、107只开放式基金共持有602只股票,其中新建仓183只,增仓175只,不变3只,减仓241只,退出投资组合的106只。基金对行业的偏好比较一致,净增持的行业主要有机械设备、食品饮料、批发零售、金属非金属,明显减持交通运输、电力煤炭、生物医药等行业股票。

  新建仓股票非常值得关注,两家基金公司建仓比一家公司的两只基金建仓要有意义得多。上半年,新疆众和等12只股票同时受到超过5家基金公司的青睐。而晶源电子、G海尔、G金牛、浦东建设等股票尽管受到多只基金增持,表现仍然不佳。

  增仓股的整体表现明显强于新建仓股,增仓排名前20的个股涨幅几乎都在50%以上。增持了5%以上流通股而表现弱于上证指数的有G世茂、G赛马、G阳光和双鹭药业

  基金也有看走眼,减持后股票反而是大涨的时候。基金可能在G宗申、G中粮地、G宜华、G东电、巨轮股份、G振华和G招商局等8只个股中过早退出。

  华泰

证券指出,下半年的投资机会可能出现在:基金新建仓但流通股集中度不高的品种;增仓且涨幅居中的个股;基金看走眼的个股。(华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