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国际论坛在厦门举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23:23 商务部网站

  商务部新闻办公室文章类型:原创内容分类:新闻

  9月9日,由商务部主办的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国际论坛在厦门举行。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词。

  马秀红说,保护知识产权是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改善投资环
境的重要内容。

  马秀红介绍,2006年以来,中国政府继续加大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并重点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发布《保护知识产权行动纲要2006-2007》和“2006中国保护知识产权行动计划”,对保护知识产权工作做出全面部署;(二)建立50个知识产权投诉举报服务中心并开通“12312”举报投诉电话,方便权利人的举报投诉;(三)积极推动知识产权相关立法的修改和完善;(四)继续加强知识产权的专项打击和治理工作,特别是针对问题比较突出的消费品市场、音像制品及盗版光盘生产线开展了一系列专项行动。

  论坛中,

商务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工商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中国的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制度,特别是2006年1月商务部等四部门联合颁布的《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办法》和商务部等四部门联合开展的“蓝天展会行动”的有关情况。欧盟驻华代表团、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优质品牌保护委员会的代表就加强展会知识产权保护提出了意见建议。

  本次论坛是商务部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一项活动内容,也是商务部等四部门联合开展的“蓝天展会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来自外国驻华使馆、地方商务主管部门、展会主办单位、外商投资企业、国内参展企业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论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