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买基金 要拿多久才见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01:22 中国证券报

  小言信箱

  投资者张先生:我上大学时第一次接触股市,靠省吃俭用的一千多块开了户,还开始学习看K线及各种技术指标。现在感觉很滑稽,这些指标实际和价值投资是没什么关系的。判断一个公司的价值是一个很难的问题,不知道公司的价值怎么决定是否投资呢?我的第一只股票是只庄股,买的价位很好,可惜赚了300元后就匆匆离场。虽然后来它涨了很多,可是我还是很难想象把钱放到这样的股票上,晚上睡觉怎么会踏实。

  后来我把注意力转移到基金上。第一次买的是

封闭式基金,0.8元买入。后来长达半年多的时间里,每天几乎都是上下几分钱浮动,于是我索性也不看行情了,因为我怕看了后忍不住把它卖了。接下来的日子里,我还持续买入了5000多份。到了2005年4月份,基金开始跳水了。那两个月里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过来的,我买的这只基金从0.8元跌到了0.6元。几次我把委托电话打通了,又放下了。好在不久以后市场开始上涨,我的基金又涨到0.8元多,就被我全部卖出。后来听说涨到了1元,但已和我没关系了。我想很多人和我一样有同样的一个困惑,那就是,买一只基金要拿多久才能获得最满意的收益呢?

  小言:张先生您好,感谢与我们分享投资

理财路上的酸甜苦辣。我们俩的初始投资经历很相似,但我当时的体会还不及你深,直到进入这个行业后,我认识到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择股和择时都是非常困难的事情,往往想进场的时候担心成本高,可是看到别人获利又后悔自己当初卖出的行为。对个人投资者而言,明智的选择是长期持有一只业绩良好且较稳定的基金,并定期检查基金业绩,结合自身的投资目标及资金用途,确定赎回基金的时机。

  以养老理财为例,只要把投资时间放得足够长,不要每天担心净值的微小波动,投资会成为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举例来说,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在香港的一只基金,自1971年成立以来,净值上涨了150多倍,如果从那时起每月固定投入工资收入的5%作为养老

准备金,那么退休后就不必为钱发愁了。

  基金强调长期投资,并非意味着钱投资下去后就完全不用理会,您还是需要至少每季度检查一次自己的基金绩效表现。比较基金的绩效表现也需要拉长比较时间,不能只比较一周或一个月的表现,至少是一年的时间,如果您投资的基金长期绩效表现远远超越大盘与其他同类型基金,且长期下来能够达成你的理财目标,您就不必急着将基金赎回或转换。

  (本栏目欢迎投资者来信咨询,我们会邀请业内专家为您排疑解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