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第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隆重开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5:15 商务部网站

  商务部新闻办公室文章类型:原创内容分类:新闻

  9月8日上午9:08分,第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隆重开馆。

  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何厚铧,福
建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黄小晶,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联合国贸易发展会议秘书长素帕猜,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长云盖拉,苏丹能源矿产部长贾兹,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石广生,国务院副秘书长徐绍史,国家统计局局长邱晓华,厦门市委书记何立峰,日中投资促进机构会长丰田章一郎以及发展改革委等国务院20个部委和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49个成员单位的代表出席了开馆仪式。

  

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在开馆式上致辞时表示,十年前,面临亚洲金融危机带来的严峻挑战,中国政府将扩大对外开放、加强中外合作、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作为重要措施,决定在厦门举办一年一度的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回顾投洽会十年的发展历程,我们欣慰地看到,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关怀下,在国务院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投洽会组委会49个成员单位和5个国际组织的共同努力下,投洽会已拓展为吸引外商投资和促进中国企业到海外投资的大型国际双向投资促进活动,并成为在世界上具有影响力,且实效性最强的国际双向投资促进平台,每年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上万名境外客商,4万多名国内宾客参加投洽会,有上万个“引进来”、“走出去”的中国合作项目在投洽会上进行对接。

  马秀红说,在投洽会十年庆典之际,受组委会49家成员单位的一致委托,特别向吴仪副总理表示感谢。她说,十年来正是在吴仪副总理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投洽会得以茁壮成长,正是她倡导的开放式发展理念,投洽会才成功地扩展了国际化水平和全球影响力。为了表达对吴仪副总理由衷的感谢,组委会特别选择了两位在1997年9月8日第一届投洽会开幕式时出生的两位小朋友为吴仪副总理献花,并送上历届开馆式使用的金钥匙。

  随着金钥匙的启动,礼炮鸣响,五彩礼花从空中飞泻而下,开幕现场一片欢腾。走过十年的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又一次迎来海内外客人,他们在此洽谈、展示,在此找到合作和发展的机遇。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