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邮基金 大盘就此走出调整为时尚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00:00 北京晨报

  近期股市重拾升势,基金的表现随之水涨船高。中邮创业基金公司旗下正在发行的新基金中邮核心优选股票型基金经理许炜先生坚信,震荡并不影响股市迎来长牛格局,但目前就认为股市走出调整态势还为时尚早。

  许炜表示,估值水平的高低将决定市场的运行。目前A股市场的总体市盈率在20倍左右,处于一个较为合理的水平,不存在低估的现象。因此,从估值的角度看,市场缺乏明显再度大幅上涨的动力。加上宏观经济调控、新股扩容节奏、再融资和全流通压力的逐渐体现,三季度又逢上市公司半年报的集中披露阶段,因此整体市场将会出现一定的震荡调整态势。

  但从长期而言,中邮基金对中国股市的判断则非常乐观。目前影响市场预期的因素主要有

宏观调控、新股发行进度和节奏及估值的变化。当前
中国经济
发展的格局主要分为投资升级(包括大型装备制造业、涉及“十一五规划”中的铁路、电网、新农村建设等行业)、消费升级(涵盖高端消费品、旅游、传媒、高档家具和金融服务等行业)、出口升级(包括替代低端出口的高端出口行业,主要是装备制造、机械工程、电力设备、高端电子、具备核心
竞争力
的软件外包和通讯设备等行业),这些领域将是未来市场关注的重点。

  对于目前市场上存在的投资主题,许炜认为,消费升级将是未来市场长期演绎的主题。居民的消费将由原有的简单的数量增长演变为“数量增长+结构调整”,消费升级将通过衣食、家用电器、耐用消费品、住宅、交通、通讯、文化、教育、娱乐、旅游和医疗等这样一个产业链进行演化。高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