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富兰克林 并购重组将成为牛市主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09:4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施俊

  上证指数从高点1757点降到低点1541点,目前又再度回到1650点以上。市场未来的投资机会究竟在哪里呢?记者由此走访了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副总经理胡德忠。

  记者:后阶段市场走势会如何?投资者应该注重哪些行业?

  胡德忠:我们认为,经过了半年多持续上扬,后阶段市场将会震荡上行。做此判断的理由是:第一,A股市场目前的估值水平基本合理,如果中国经济能够持续稳定增长,则A股的估值将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第二,全流通以后,A股制度优化的空间被打开,过去困扰市场的问题将逐渐获得解决,上市公司的内生性增长和外延式增长将齐头并进,这将是提升A股公司长期价值的核心因素。第三,新老划断后,投资者普遍担忧筹码的快速扩容会对市场形成较大的冲击,但我们认为,扩容的节奏方面是可由管理层调整的。当前,稳健地发展资本市场已经成为决策层的共识,管理层将在扩容和市场稳定中寻求平衡,随着更多大盘优质公司的上市和从海外回归,股市将更加健康。

  大盘在连续上涨中需要调整,但市场中长期向上的趋势不会改变。目前的市场调整是股市继续上行之前必要的整理、巩固。因此,我们到年底的投资策略是,坚定信心,稳健投资,集中投资于优质的成长型和价值型公司,分享

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成果。目前比较看好优质银行股、通讯设备板块、估值低于其价值的优质地产股和旅游股,旅游股中重点关注与GDP密切相关的两个子行业,一是具有资源垄断性的景点子行业;二是酒店子行业中的龙头企业。

  记者: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旗下产品近期表现如何?

  胡德忠:市场从1550点左右到目前,上涨超过了100点,我们旗下两个产品都表现不错,特别是国富弹性,净值上涨较快,目前在同期发行的

股票型基金中净值排名前三,在所有股票型的基金回报率中排名列在前1/3。我们始终坚定地执行严谨的、“自下而上”的投资研究流程,谨慎选股,对筛选出的股票作估值,并时刻保持密切跟踪。当市值低于估值时,大胆买入,高于估值时,酌情减持。

  记者:随着半年报的陆续公布,投资者该如何操作呢?

  胡德忠:我们认为未来最大的投资机会依旧是并购、重组。如中石化的并购、上海机场的整体上市等。而在国富弹性基金的设计和操作过程中,我们特别加入了寻觅和把握政策性机会和套利机会的投研机制,专门针对这类并购、重组题材,全面把握投资获利的机会。目前,虽然股改使得上市公司的股权明确,全流通下大量并购、重组成为未来发展的趋势,但目前有关外资并购的法律、法规还不够明确,许多地方的政府对国内企业跨地区收购尚有顾虑,使得并购、重组的步伐稍显缓慢。但在未来,随着这些问题的理顺,并购重组将会层出不穷,成为市场的热点,并成为未来持续牛市的主推动力。

  近2个月来,央行连续加息2次,但中国是否已经进入加息周期,我们还不能确定。我们可以看到的是国家政策的倾向:收缩资金链,减少资金的杠杆效应。这个倾向最直接影响的行业便是

房地产行业及其房地产相关行业。国家主导的是健康的房地产市场发展。加息只对房地产等过热的行业有影响,但对于个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影响不大。我们预计,未来的2-3年,中国证券市场依旧是牛市行情,在牛市行情中,每一次调整都是买入的机会。对于一些无法时刻关注和研究证券市场的投资者而言,购买基金或者定期定额的购买基金是比较好的一种投资方式,可以充分分享中国证券市场上涨带来的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