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天治旗下三只基金8月整体业绩表现抢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6:16 天治基金

  8月份,两市大盘经历了一个先抑后扬的过程,统计显示天治基金旗下的三只基金在8月份表现特别突出,平均涨幅达到7.55%,远远超过上证指数在8月份2.85%的涨幅。

  8月整体业绩表现抢眼

  截止9月1日,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表现最好的基金是天治基金旗下的天治核心成长基金,该基金8月份净值增长总回报率达到8.75%,在142只偏股型基金中位列第一名。而在最近三个月总回报率排名中,天治核心成长基金依然位居第一名。值得一提的是,这只8月冠军基金只是今年1月份成立的新基金。

  与此同时,天治品质优选基金和天治财富增长基金也是表现抢眼,累计净值增长率分别为7.60%和6.91%,位列第三名和第五名。在8月晨星评级中,天治品质优选基金更是被评为四星级基金。

  该基金二季报显示,天治核心成长基金二季度末持有的十大重仓股中有5只在8月份累计涨幅都超过5%,其中,在8月份股改复牌的G金地月涨幅超过20%、持有的G中兴和G招行累计涨幅分别为10.72%和16.3%、G许继和G沈机涨幅分别为6.84%和6.73%。

  提前布局制造业龙头股

  采访中,天治基金投资部副总监张岗表示,基于三季度市场中性偏弱格局的研判,我们选择了“轻大盘、重个股”的投资策略,精选拥有垄断资源、具有核心技术和优秀管理能力的优质成长公司,提前在消费行业、先进装备制造业、自主科技创新、新材料、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和行业上布局,由此天治基金在震荡中表现了较强的上升趋势。

  “下半年,天治基金行业配置将适当向持续成长前景更明朗的消费服务和技术装备行业倾斜。此外,并购重组与整体上市这两个投资主题会贯穿三季度以及整个下半年的行情,天治基金也将深入挖掘全流通背景下的并购重组所带来的投资机会。”张岗说。

  9月将持续震荡盘整行情

  天治基金认为,9月份的市场这种盘整震荡的格局依将继续。10月份超级大盘股工行A—H股两地同时上市,对9月份的行情会有较大的压制作用。经济过热,

宏观调控将会持续,后市可能会有进一步的调控措施出台。此外,目前很多个股已经透支了来年的业绩,短时期内上市公司整体业绩不会发生多大变化。而前期影响行情的三个主要因素在短期内还难以发生根本变化,因此我们认为大盘9月份仍将是盘整震荡局面。

  在大盘震荡时,个股的行情依然会活跃的。可能表现在几个方面:一是三季报业绩超过预期大幅增长的上市公司;二是定向增发优质资产注入和资产重组基本面发生根本变化的上市;三是后继业绩大幅增长较为明确刚上市的优质新股。

  接近年底,明年业绩对股价的影响越来越大,明年业绩比较明确地增长50%以上尤其是增长100%的公司应该引起我们足够的重视,现在正是寻找合适价位提前入市时候。

  (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