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招商基金市场每一次大跌都是买入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1:48 招商基金

  上周市场走势回顾

  本周市场先扬后抑:周一受QFII资格门槛大幅降低、人民币升值预期升温及扩容节奏放缓等因素影响,市场走出大幅上升行情;其后几天市场维持小幅震荡攀升走势,同时成交量温和放大,市场热点也开始逐步形成,显示场外资金有逐步介入迹象;周五受获利回吐压力及央行可能再次上调法定准备金率传闻影响,市场再次出现大跌。但我们认为市场在连续上涨之后出现一定调整也属正常。由于目前市场总体环境较为稳定,因此我们认为市场继续大跌的可能性不大,下周市场有望再度震荡攀升。

  从行业表现看,本周涨幅居前的是酒店旅游、房地产、商业、有色、食品等行业,这些都是我们长期看好的战略性品种。就短期催化剂而言,酒店旅游主要受益于“十一”黄金周的临近;房地产主要受益于

人民币升值步伐加快;商业、食品则是由于近期调整幅度较大,再度吸引场外资金战略性建仓;有色近期反弹主要受益于美联储加息预期的下降。

  本周表现较差的行业有供水供气、煤炭、通信、电力。煤炭、电力主要是受行业基本面(产能释放使供需矛盾大大缓解)影响,近期表现一直较弱;供水供气、通信行业主要是由于中报业绩一般而导致出现波动,但行业前景将逐步改善。

  本周市场展望

  本周市场环境仍将相对有利:一是中石化将于下周四复牌,由于其股改方案基本符合市场预期,而且披露的中报也不错,因此预计其复牌后将对市场有一定向上拉动作用;二是刚刚公布完的06年中报显示上市公司业绩稳步回升,据上海证券报统计,截至8月30日,除4家ST公司外,两市有1388家上市公司如期披露了2006年半年报,这些公司上半年共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39万亿元,同比增长17.72%;共实现净利润1277.58亿元,同比增长7.54%;三是短期内扩容压力有所减轻,近期没有大盘股发行,而且“小非”解冻压力有所减轻;四是近期市场开始温和放量,且开始有明显的热点出现,显示场外资金有入市迹象;五是融资融券即将实施、QFII的资格门槛大幅降低及基金专户

理财业务有望放开,这些政策都将带动增量资金逐步入市。因此我们认为市场短期将继续维持小幅震荡攀升走势。

  但在工行上市预期及宏观调控效果不明朗的前提下,市场短期大幅上升动力仍然不足。同时,由于市场心态仍然不稳,任何基本面的“风吹草动”都有可能导致市场出现短期的大幅波动。本周五市场传闻央行将再次上调法定准备金率,导致市场再次出现大幅下跌,即为明证。显然,经过7、8月的震荡回调后,市场投资信心的恢复将是一个较长期的过程。但同时我们认为,市场的短期大幅波动并不足以影响市场运行趋势,市场的每一次大跌,都将是投资者战略性买入的机会。

  近期投资策略

  由于市场逐渐转暖,因此我们在策略上将适当转变,从前一阶段的“侧重防御”转向“功防兼备”,利用市场的震荡继续加强结构调整,为市场再次上升做好战略布局。下周我们的具体操作策略是:

  1、维持对房地产、金融行业龙头公司的战略性配置,但注意适当把握波段投资机会。由于人民币升值步伐有望加快,而针对行业的宏观调控基本告一段落,因此我们继续看好房地产、金融行业的中长期投资价值,将维持对其战略配置。当然,受获利回吐或政策面短期不利因素影响,金融、地产行业走势存在一定波动。我们认为每一次大的调整都将是买入的机会,但如果其中部分股票上涨较快,达到我们认可的合理估值区间上限,我们也将适当减持以把握波段投资机会。

  2、维持对黄金、锌、钾肥等业绩稳定增长的资源类行业龙头公司的战略性配置。近期经济数据显示美国9月继续暂停加息的可能性很大,这意味着美元再次进入下降通道为时不远,这对黄金、锌等金属价格走势应构成利好;而且,最近伊朗在核问题上坚持强硬态度,也将对油价及金价走势形成刺激。从基本面看,黄金、锌两大品种目前仍存在供应缺口,价格仍有上升动力。在进口钾肥的合同价格已上升25美金的情况下,国内钾肥企业继续提价也非常确定。根据对黄金、锌、钾肥等资源类品种基本面的判断,我们将继续战略性持有相关行业龙头公司。

  3、维持对“消费和服务”、及“十一五”规划重点扶持行业的战略性配置,但注意结合个股估值及业绩增长预期适当进行结构性调整。对于部分调整幅度较深、估值吸引力重现、且业绩增长预期较好的战略性品种逐步加大配置;对于个别前期没有调整、估值偏高且充分反映了未来业绩增长预期的品种适当减持。通过上述操作,以降低组合的波动性风险。我们近期将着重关注

数字电视、3G、软件外包等新型服务领域存在的投资机会。

  4、继续适当增持防御性品种。在宏观调控升温且利率上调的背景下,估值便宜、增长稳定的防御性品种将有较好表现,我们将逐步加大配置。一是逐步增持估值便宜的大盘蓝筹公司。二是适当增持机场、高速公路等防御性强的品种。

  5、继续关注有集团优质资产注入、实施股权激励或有整体上市预期的上市公司。通过集团优质资产注入、实施股权激励或整体上市,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将获得明显改善,盈利能力有望大幅提升,因此这类公司投资价值将显著提高,我们将继续保持紧密关注。

  6、对受宏观调控及加息影响较大的投资品,以及受人民币升值冲击较大的出口导向型行业继续保持谨慎看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