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泰基金:市场仍将处于胶着整理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1:43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A股市场回顾

  上周市场冲高回落,周五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最终上证指数收报于1636.69点,上涨幅度为0.84%,深证综指收盘于415.63点,上涨幅度为2.68%,两市股票累计共成交1696.28亿元,成交量比上周大幅放大45%。

  上周市场冲高回落,全周走势呈现倒“V”型,大盘蓝筹股在本周表现相对落后,宝钢、长江电力等有小幅回落。中国石化的股改方案出台,相比早先的市场传闻而言,方案的吸引力并不强,因而对市场没有形成推动力。房地产行业在本周的表现不错,新股保利地产成为了地产股上涨的领头羊。银行股则是呈现高位振荡的走势,上周领涨的招商银行受到H股新发价格可能低于市场早先预期的负面影响而止住了一路上涨的动力。ST股票在本周延续了上周的良好表现,管理层对股改和清欠困难户的扶持和设限的双重政策促使了部分ST股有良好表现。部分钢铁股在本周出现大幅反弹,广钢和包钢成为钢铁股反弹的领涨品种。权证则依旧难改大幅波动的交易特性。

  本周市场展望

  上周市场冲高回落,市场还是没能回升至1700点附近。我们认为,本周市场将继续呈现振荡整理的走势,在没有新的利好和利空消息出来之前,市场还不会出现明确的突破方向,市场的主要波动区间会在1600点至1650点之间,9月中旬陆续出台的宏观经济数据和发审会的审批速度会是影响短期市场走势的重要因素。

  市场在最近一段时间整体呈现出胶着的状态,加息的利空消息和放松QFII资格的利好消息相继出台,市场在利好和利空消息下也是上下振荡。市场要改变这种胶着状态显然是需要一些新的因素刺激,我们预计,短期内这些新因素可能是:8月份的宏观经济和货币信贷数据、超级大盘股的发行上市和发审会的审批速度等资金需求方面的消息、以及QFII审批和新基金发行等资金供给方面的消息;而中长期这些因素可能是:

宏观调控政策力度的改变、10月份陆续公布的三季度上市公司业绩、指数期货等交易新品种、美国经济前景与
美联储
的利率政策等。

  在这些消息明朗之前,市场将延续胶着状态,三季度的调整格局还没有结束。单从市场表现看,在没有形成新的投资热点和成交量的持续有效放大之前,市场也很难改变振荡的格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