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基金配置抓小放大 二季度减宝钢增太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09:0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记者 三石

  随着基金半年报和上市公司半年报全部披露完毕,基金上半年在各个行业和个股中的进入轮廓显现出来。面对对股市举足轻重的钢铁股,基金表现出抓小放大的投资策略:上半年大比例减持宝钢,其中主要集中在一季度,二季度减持速度减缓;对鞍钢、邯钢等中型钢铁股票是有增有减,增减相抵变化不大;对于太钢、唐钢等业绩增长的中型钢铁股票,基金则大幅增仓。

  二季度减持宝钢趋缓

  天相统计显示,宝钢是今年上半年基金净卖出规模最大的5只

股票之一,86只基金上半年合计卖出54.49亿元G宝钢,却只买入了26.44亿元,净卖出28.06亿元,相当于G宝钢无限售流通市值的17.5%。

  对比相关数据,基金对G宝钢的减持主要集中在今年第一季度,去年年底时基金总持有G宝钢达到40.7亿元,占G宝钢无限售流通市值的25.5%,但是到了今年一季度末,基金十大重仓股中仅持有17.09亿元,即无限售流通市值的1.05%,短短一个季度减持了20多亿。二季度基金减持步伐明显放缓,二季度末基金合计持有G宝钢12.2亿元。统计发现,被动投资的指数基金是G宝钢被减持的最大原因,因为遭遇大量赎回,50ETF、易基50和博时裕富三只指数基金上半年共减持了6.3亿元G宝钢。

  此外,基金上半年对

鞍钢、邯钢等中型钢铁企业买入和卖出金额基本相当,净买入G鞍钢1.3亿元、G邯钢0.07亿元、G武钢2.45亿元。

  选中业绩增长股

  2006年上半年钢铁行业整体利润出现大幅下降,但其中少数钢铁企业利润逆市上涨,这些钢铁企业正巧都被基金大举买入,可见基金确实能先知先觉。

  G太钢今年上半年利润为6.7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74%,并且前三季度业绩预增50%-100%;G唐钢今年上半年利润为7.0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43%。基金公司已经提前布局这两只钢铁股,上半年基金共买入G太钢13.53亿元,仅卖出3.43亿元,净买入10.1亿元,在所有基金重仓股中净买入金额第二名;上半年基金共买入G唐钢4.69亿元,仅卖出0.78亿元,净买入3.91亿元,在钢铁股基金净买入金额排名中仅次于G太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