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专家建议投资基金应忽略短期波动长期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近期股市出现调整,很多投资者忧虑重重,手上的基金到底应该卖出还是继续持有。

  有关专家认为,从长期投资的角度来看,短期市场的震荡不过是长期行情的一个很小的变动而已。因此在股市长期牛市的格局没有变化的情况下,对于投资者而言,选时并不重要,更重要的是选择风格稳定、信誉良好的基金公司,以及适合自己风险偏好的基金品种,并坚持长期投资。

  有关历史数据显示,成立三年以上的基金,净值大多都在1.6元以上,平均年投资回报率在15%到20%,大大高于银行存款和国债投资。不过,由于普通投资者情绪容易受到行情波动的影响,再加上市场上对短期排名的过度关注,大部分人都很难坚持长期投资。

  那么,如何才能坚持长期投资呢?专家建议可以采取定期定投和目标性长期投资。

  定期定投按月买进

  基金定投是基金定期定额投资的简称,指投资者在每月固定的时间,以固定的金额,持续投资到指定的

开放式基金中的一种
理财
方式,是一种风靡全球的长期投资方式。定投最大的好处是,不论市场行情如何波动,都会定期买入固定金额的基金。当基金价格走高时,买进的份额较少;而在基金价格走低时买进的份额较多,长期累积下来,成本及风险自然会摊低。如广发基金公司自从2005年1月6日开展定投业务以来,截至2006年6月2日,连续投资六次以上的客户的平均收益率为38.24%,76.5%的客户收益率在20%以上,而同期上证指数涨幅只有25.76%。

  设定目标到期兑现

  另外一种思路就是,干脆抛开股市的涨跌,根据自己的投资目标来设定赎回时间。在国外,有一种很流行的基金叫生命周期基金,就是目标型的基金。国内汇丰晋信公司和大成基金公司先后推出了自己的生命周期基金,像目前正在中行和

邮政储蓄销售的大成财富管理2020生命周期基金,就是给投资者做了一个15年的投资目标,如果15年后投资者需要给子女一大笔教育费用或者准备自己的养老金,甚至储备一笔创业资金,都可以选择这种目标理财规划的基金。 刘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