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基金知识问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 09:49 中国经营报

  开放式基金都有哪些?怎样选择投资?他们各自的风险和收益如何?

  股票基金是以股票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基金。一般来说,股票基金的风险比股票投资的风险低,因而收益较稳定,而且具有流动性强、变现性高的特点。适合期望得到相对稳定、较高收益的中长线投资者。

  债券基金是以债券为投资对象的基金。债券基金在收益性、流动性、低风险方面颇具优势。长期来看,债券型基金风险会低于股票基金,收益水平会超出货币市场基金,选择在市场比较萧条的时候购买,一般亏损的可能性很小。因此,债券基金适合于希望在本金损失风险较小的前提下获得收益高于储蓄和货币基金的个人投资者。

  

货币基金是指投资于货币市场上短期有价证券的一种基金。有本金稳妥、进出便利、免费免税、天天收益等特点,特别是在利率高、通货膨胀率高、证券流动性下降,可信度降低时,可使本金免遭损失。货币基金是目前市场中风险最低、最安全的投资工具之一,适合偏好低风险、稳定收益和资金高流动性的投资者。

  广发基金管理公司提供智慧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