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基金:商业和房地产重仓股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08:58 中国证券报

  本周上证指数微涨0.84%,基金重仓股的表现略强于大盘。369家基金持有流通股比例5%以上重仓股有352家交易,219家涨幅超过大盘,占比为62.22%,其中商业零售和房地产类重仓股表现相对强势。

  本周涨幅前50名的基金重仓股中,商业零售类的个股有11家,占比超过两成,其中 G西单和G沈中兴分别以22.91%和20.36%的涨幅排在第一和第二名的位置上。06年上半年,我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6448亿元,同比增长13.3%。专业人士预计,未来5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有望保持年均10%甚至更高的速度增长,从而在客观上为商业板块带来极大的扩展空间。另外,人民币升值背景下的价值增值与地产重估也是商业零售类股票反复走强的题材支撑。

  除了商业零售股外,

房地产股的走势也比较活跃,在涨幅前50名的基金重仓股中占据了7席,G世茂以19.82%的涨幅排在了第三名的位置。分析人士认为,尽管近两年房地产行业备受国家
宏观调控
政策的关注,但其良好的成长性一直未受影响。目前,房地产行业仍处于景气阶段,今年7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7%,环比上涨0.5%。而人民币的不断升值同样也是房地产股活跃主要诱因。(本报记者 徐效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