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银行地产医药一个都不能少 广发策略后发而先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08:59 第一财经日报

  最大偏股型基金建仓追踪180亿份的基金33个交易日狂购60多只股票

  本报记者刘瑛发自上海

  规模超过180亿份的广发基金旗下广发策略优选基金(下称“广发策略”)虽然刚刚运作不久,但是该基金的身影已经出现在沪深两市60多只股票的流通股中。

  该基金合同生效于今年5月17日,距离上市公司半年报的期末日6月30日仅有33个交易日。目前,该基金还未公布相关定期报告,数据均来源于其他公开信息。在该基金重仓持有的股票中,

房地产和银行类股近期表现强劲。

  房地产行业是广发策略主要配置的行业,其中包括G中粮地(0 0 0 0 3 1 .S Z)、G 金融街(0 0 0 4 0 2 . SZ)、G 张江(600895.SH)、G 招商局(0 0 0 0 2 4 .S Z)、G 泛海(0 0 0 0 4 6 .SZ)等。

  该基金还出现在G金地(600383.SH)的股改表决结果公布时的股东名单中,并位居第一大流通股股东,持有1096.44万股。

  在保利地产(600048.SH)上市时,广发策略还持有172.20万股,占该股的0.31%。

  银行股也是广发策略行业配置的重点。该基金买入了G招行(600036.SH)和G 浦发(600000.SH)。

  和保利地产一样,中国银行(601988.SH)上市时的前十大A股股东中也出现了广发策略的身影。

  广发策略还持有多只医药股,包括G同仁堂(600085.SH)、G康美(600518.SH)、G中国药(600511.SH)、G 天士力(600535. SH)、G 上药(600849.SH)、G 云白药(0 0 0 5 3 8.S Z)等。

  该基金持有的很大部分股票均是新开辟的仓位,其中有部分是该基金独立建仓,如G武钢(600005.SH)、G 天健(000090.SZ)等,也有和同系基金共同建仓的战略,如和广发聚富基金一起进入了轻纺城(600790.SH),和广发聚丰基金一起新增了G闽高速(600033.SH)等。

  广发策略还买入了广发基金的一些老牌核心重仓股,如G宝钛(600456.SH)。从2005 年三季度开始,广发基金旗下就有3只或4只基金出现在G宝钛的前十大流通股之中。

  G 厦钨(600549.SH)也是广发基金的核心重仓股,从2005年一季度开始,广发基金旗下就有基金在该股中显身。在该股的半年报中,广发策略已经成为第二大流通股股东。

  广发策略基金也买入洪都航空(600316.SH)约3.26%的流通股。洪都航空已经成为广发基金的新科核心重仓股。统计基金定期报告显示,在2006年上半年末,广发基金已经持有洪都航空12.32%的流通股,而在2005年底,广发基金持有的比例为3.18%。

  广发策略建仓的还有G钾肥(000792.SZ)。此外,广发策略还分别参加了G津滨(000897. SZ)和G 国安(000839.SZ)的非公开定向增发。其实在G国安的半年报中,该基金就已经位列第六大流通股股东。

  不过京华创业集团的投资经理赵启欣表示,这并不等同于广发策略优选基金现在仍持有这些股票,很多数据都截至2006年6月30日,只是目前才公布而已。

  但另一家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认为,6月份和7月份,股指都经历了调整,对于大资金来讲,下跌才是非常好的建仓时期,因为在上涨的时候,大资金很难抢到足够的筹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