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品牌基金坚定持有三类个股 食品商业装备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08:53 每日经济新闻

  祁和忠

  昨日,尽管上证综指冲高回落,但G茅台、G张裕、大商股份等基金重仓股表现出色,涨幅依次为4.13%、3.02%、8.90%。而最新公布的基金中报显示,工银瑞信、上投摩根、海富通等品牌基金继续将垄断性很强的食品饮料企业、处于业内强势地位并不断扩张中的商业零售企业、装备制造企业等三类个股列为重点投资对象。由于这些品牌基金在业内具有很强的号召力,其投资偏好已吸引了众多跟随者,并令相关上市公司形成了比较稳定的流通股股东结构。

  咬定食品饮料股

  据多家机构研究,虽然食品饮料股大多已累积了较大涨幅,但该行业的集中度在进一步提升,龙头企业经营状况良好,这增加了各大品牌基金坚定持有这类

股票的信心。

  国内首家银行系基金———工银瑞信核心价值的中报数据显示,G伊 利、G张裕分列其第四、第五大重仓股,持股量依次为318万股、518万股,期末市值依次为1.19亿元、1.18亿元,分别占基金资产净值的6.06%、5.98%。

  对于G张裕,早在今年一季度,工银瑞信核心价值持股量达306万股。二季度,G张裕升势如虹,在5月16日10送3股派7元前,最高至49.37元。工银瑞信核心价值一直坚持重仓该股,截至二季度末,持股量升至318万股,充分分享了股价上涨带来的收益。更难能可贵的是,该基金对G张裕一直采取买入持有的策略,没有做短线价差交易。

  掘金商业零售股

  与G张裕相比,工银瑞信核心价值介入王府井的时间更早。早在去年3季度,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就已重仓王府井,持股量1600万股,是该公司当时前10大流通股股东中的唯一一只基金。现在,已经总共有11只基金重仓该股。

  从去年年底至今,王府井股价已从5.71元升至昨日的16.21元。截至今年6月30日,工银瑞信核心价值仍是其第一大流通股股东,持股量为961万股。除王府井外,工银瑞信核心价值、上投摩根、交银施罗德等品牌基金还重仓持有G综超、小商品城、大商股份等连锁商业股。

  去年三季度,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就已重仓持有小商品城141万股,是率先大量买进该股的三只基金之一,截至今年6月30日,重仓小商品城的基金已达15只,上投摩根中国优势的领头羊效应也体现得比较明显。

  重仓装备制造股

  昨日,G振华在继前一天上涨8.35%后,续涨2.28%,近两年来累积涨幅巨大。对于这家处于自家家门口的企业,上投摩根中国优势也没有错过,是率先发现该股投资价值并果断采取行动的两只基金之一。截至今年6月30日,上投摩根中国优势仍重仓G振华823万股。而从2004年至今,重仓该股的基金已由原来的两只增至现在的38只。作为一个长线机构投资者,上投摩根中国优势获得了非常可观的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