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新基金振荡市表现平稳风雨之后见彩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05:58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军 北京报道

  数据显示,2006年4月至5月20日新成立的11只股票型和平衡型基金,至8月25日平均总回报率-0.04%,与所有同类型基金(共147只)近三个月2.95%的平均总回报率相比,表现不尽人意。那么,新基金的基金经理们怎么看这种状况?未来有何打算?就此,记者采访了泰达荷银效率优选基金经理康赛波和梁辉。

  全新理念让我们信心百倍

  泰达荷银投资副总监、泰达荷银效率优选基金经理康赛波表示,“我们非常理解投资人希望我们有更好业绩回报的心情,我们会倾注全部资源,努力为投资人创造回报,给我们一段时间,我们有信心给投资人交出一张满意的答卷”。

  他介绍,泰达荷银效率优选是一只具有全新投资理念的混合型基金,主要投资于受益于“十一五”规划与经济转型需求的上市公司。该基金在策略上不过多强调选时,而是着重行业和个股的选择。“从过去几年的业绩归因分析看,个股选择是泰达荷银的强项”,康赛波补充道。

  效率优选基金成立时,恰逢大盘持续上涨后的阶段性高点,较其他基金,建仓成本较高。康赛波分析,当时许多长期成长性看好的公司已得到充分挖掘,按静态市盈率来看估值已不低,且投资人短期获利丰厚,一遇市场回调,获利了结使得这些

股票短时受到冲击;另外,基金成立初期,面对不明朗的市场形势,行业集中度和个股集中度不会太高,“进攻性”品种的优势难以充分显示出来。这些因素使得短期内基金的业绩受到一定影响。但是,“我们选股的思路是立足长远,一只由泰达荷银这样的专业团队管理的、投资理念符合经济发展趋势的基金,没有理由表现不好。一些目前看上去处于高位的优质股,随着其未来成长性被充分认知,会继续呈现强者恒强的走势,基金业绩也会明显提升。事实上,近期在大盘止跌回升过程中,效率优选基金净值回升较快,已佐证了我们策略的有效”。

  长期业绩才是硬道理

  “作为一种

理财产品,基金追求的是长期收益。短时表现并不能代表什么,长期能让投资人赚钱才是最重要的 ”,新加入的基金经理梁辉发表了他的看法。

  8月9日,泰达荷银发布公告,新增梁辉兼任效率优选基金的基金经理,与康赛波共同管理该基金。梁辉同时是拥有“中国基金业金牛奖”等众多荣誉的泰达荷银成长基金的基金经理。

  梁辉说,回过头来看,不少长期业绩优秀的基金,其表现并非一路高歌猛进,而是在逐步的积累过程中展示头角。拿合丰成长来说,2003年底,运作不满9个月的该基金曾是唯一一只低于面值的

开放式基金。但该基金却摘取了2004及2005两年总回报率第一名的桂冠,并连续两年获得“中国基金业金牛奖”。

  梁辉表示:“以双基金经理负责效率优选基金,就是要加强对该基金的管理。我们俩人会发挥各自的长处,并在此基础上充分沟通、有效配合,共同努力赢得好成绩”。

  康赛波进一步介绍,效率优选的策略是精选优势行业、深度挖掘个股。行业的选择注重发展前景;个股上则重点选择成长性好、行业地位突出、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的公司。在对行业和个股跟踪研究后,该基金加强了配置的集中度和主动性;据研究人员判断,目前重点持股的公司,未来3年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30%左右。

  “一旦市场形势明朗,我们组合的优势会很快显现出来”,“从较长时间的业绩来看,泰达荷银此前的6只基金没有让投资者失望过,效率优选同样不会让投资者失望”, 两个基金经理充满自信。

  信心源自实力。天相数据显示,至2006年6月30日,运作满三年的所有开放式基金总回报率前十名中,泰达荷银合丰系列三只基金均榜上有名,其中合丰周期基金以25.69%的三年年化收益率排名榜首。的确,对基金的评估应注重长期绩效。风雨之后见彩虹,他们的自信值得投资人期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