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基金公司管理费收入22.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05:48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余喆 北京报道

  天相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上半年50家基金公司管理费收入总额为22.5亿元,与去年同期的20.3亿元相比增加10%。位居第一的仍是南方基金管理公司,管理费收入近1.9亿元。剔除新成立的基金公司,与去年同期相比管理费收入增幅居前的为广发、上投摩根等上半年旗下基金表现优异的公司,两者增幅分别为140%和129%。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管理费收入超过1亿元的基金公司有南方、易方达、博时、华安、华夏、嘉实六家。而广发基金与去年同期相比增收0.38亿元,由去年同期的第21位一跃成为今年的第13位,这是与其优异的市场表现分不开的。广发旗下的广发小盘、广发聚富均在今年基金净值排名中靠前,受到持有人的追捧,份额规模和资产净值的增加自然带动管理费收入的大幅增加。

  同时,基金公司中的马太效应仍然显现,数据显示有12家基金公司管理费收入低于1000万元,其中收入最少的仅为105万元,前景颇为堪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