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有色次新板块股表现活跃 基金净值整体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7:54 2Rich财富管理网

  股票型基金周评0821-0825

  上周,股市在突然加息的利空影响下该跌不跌,反而成为了多方反攻的契机。股指成功脱离1600点一线的纠缠,并收复除60天均线外的多条短期均线。可比的71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在上周表现良好,净值全线上涨,周算术平均收益率为2.06%,基金重仓股整体表现强于大势。其中,长信金利趋势基金(519994)以3.88%的净值增长排名榜首,广发聚丰基金(270005)净值增长3.46%,排名第二。

  基础市场方面,上证指数本周收盘1623.03点,较前一交易周涨1.565%;深成指收于3997.54点,涨1.867%。沪综指在周一大幅低开30点的情况下,低开高走,稳步上攻,连续突破了10日、5日、20日、30日均线的诸多压制,大有再次演绎逼空行情的走势。不足的是,全周虽然收出长达58点的中阳线,但较前周仅上涨25点;周K线组合形成两阳夹一阴,但成交量始终不能有效放大,尽管周内热点频出,但持续性却不强。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股票型基金的整体走势明显强于股价指数。由于新的持续性热点尚未形成,因此基本上还是以二季度基金的重仓品种的集体反弹为主要形式展开,涨幅榜上也是以易方达基金、景顺

长城基金、广发基金等一些前期重仓股明显超跌的品种为主,但也出现了一些新面孔,如今年成立的新基金长信金利趋势股票基金及首只复制基金南方稳健成长贰号。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这两只新发基金能够在上周排名前列,足以说明其操作相当积极。

  板块热点方面,有色金属、次新股、3G、金融、奥运、科技网络、航天军工板块等轮番登场,板块活跃度较前两周明显提高,其中持续性稍强的有色金属和次新股板块。此外,在中国石化停牌之际,虽然多方主力失去了一个重要的做多力量,但基金第一大重仓股G招行顺利接过领涨大旗,迭创历史新高。大盘指标股的企稳显然封杀了股指的下跌空间,成为稳定市场的中坚力量。

  上周一,尽管加息利空当头,但有色金属股顶住压力,率先启动,领涨大盘。其中,G东方钽、G攀钛、G贵研一马当先,俨然以有色"三剑客"面目示人,后几个交易日亦出现连续上涨。但有色股并非像前期行情那样联动大涨,而是表现各异,显然有色股已进入分化阶段,稀有金属品种明显表现强势。

  新股板块显然是上周的另一大亮点,涌现出如江山化工等杰出代表,新股的表现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场外资金的动向。近期不少新股能够逐步摆脱前期新股那种高开低走的套路,逐步演变成为一种不断震荡攀升的格局,是近期不少短线资金已开始重新活跃的征兆,这对于市场的多头人气的重新激活具有相当积极的意义。

  在沉寂多日后热点开始出现轮动,显示做多资金在试图寻找引领市场突破向上具有号召力的热点,这与前两周我们提到的场外众多潜在资金,包括6、7月份新发基金的操作思路有关。在目前点位,显然无法吸引大资金全面大规模入市,但作为新基金而言,除了建立必要的底仓外,也会寻找一些持续看好的热点积极运作。此外,在此前的一轮下跌中,二季度来的新发基金普遍跌破面值,旗下新建仓股几乎全线被套,也积蓄了较为强烈的反弹动力。

  在目前的情况下,大盘指数已经明显重回强势区域,短期面临突破的需要,但成交量始终位于较低水平,使市场对于上涨的高度存在着较大的疑虑,因此股指以箱体震荡的概率居大。操作上,近期股票基金整体应有所表现,但鉴于后市高度仍然不明,投资者应尽量控制仓位,在前期1700点的高点可适当获利了结。

附表:8.218.25股票型基金净值回报率排名(前10名)

序号

基金名称

基金代码

期初净值

期末净值

周回报率%

1

长信金利趋势

519994

0.9699

1.0075

3.88

2

广发聚丰

270005

1.5302

1.5867

3.46

3

易方达策略成长

110002

1.525

1.585

3.34

4

景顺长城内需增长

260104

1.689

1.748

3.32

5

申万巴黎新动力

310328

1.4535

1.453

3.29

6

景顺长城资源垄断

162607

1.276

1.316

3.13

7

广发小盘成长LOF

162703

1.6985

1.7524

3

8

泰达荷银成长

162201

1.4597

1.5034

2.99

9

普天收益

160603

1.307

1.357

2.97

10

南方稳健成长贰号

202002

1.0001

1.0293

2.9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