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首只QDII基金掀开面纱 定向募集美元认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02:14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李涛 24日北京报道

  首只QDII基金产品——华安国际配置基金已获中国证监会批准募集,待获得外管局额度后,将可正式发行。该基金采取定向募集、美元认购,单位面值1美元,投资周期5年,募集对象主要为持有外汇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机构和个人。

  作为首只“试水”国际资本市场的外币基金,该基金主要投资香港、纽约、伦敦、东京等主要国际市场,对象覆盖股票、债券、房地产信托凭证及商品基金等主流金融产品,突破了投资的地域范围限制,种类也明显增加。该基金的境外投资顾问由雷曼兄弟控股集团公司所属公司担任。

  根据华安国际配置基金目标比例配置的投资组合,按2000年6月至2005年5月五年历史数据测算,平均年收益率为10.28%,年波动率为4.40%。在此基础上,基金采用该目标比例,于2005年6月至2006年4月进行了投资组合试运行。结果显示,年收益率为10.55%,年波动率为4.74%,具有稳定收益率和较低波动率。同时,投资本金安全是另一大特点;另外投资者在赎回时获得的也是美元。

  该基金采取联合监督制度,由中国工商银行和汇丰银行分别负责监督境内外资金流入流出和投资运作全过程,以确保资金运作安全、透明,并符合境内外监管要求。业内专家表示,模拟数据虽不能代表基金未来业绩,但能够从一定程度上反映预期业绩水平。该基金的推出,为境内投资人参与全球

资本市场提供了一条新渠道,通过该基金以及随后即将出现的其它QDII基金产品,投资人可以真正参与到全球股市,分享全球经济成长所带来的收益,同时也有利于在全球市场的范围内分散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