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分红行情序幕拉开 重仓中石化基金亦可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6:37 新浪财经

  俞晓筠

  上周国内 沪深综合指数分别下跌了0.47%和0.46%, 上证新综指和深证新指数跌幅与综合指数基本同步,分别下跌0.46%和0.57%。成份类指数中,除深成指实现了0.37%的周升幅,其余均有所下跌。 中小板指数跌幅最大,一周下跌了2.14%。指标股G长电周非流通股解冻平稳渡过,超大盘新股国航上市首日低开收于发行价没有给上证综合指数运行的连贯性带来影响。 G宝钢、G联通G招行以及G万科、深发展、G中兴等一批指标股逆市取得良好升幅、中国石化在前周转强后表现的较为稳定,这些股票多为基金重点投资股票,对部分基金资产净值在跌势中保持稳定作出贡献。

  统计结果显示,53家封闭式基金中有26家基金的资产净值实现小幅升水,几乎占到1/2,封闭式基金的资产净值总和呈现微幅缩水,一周缩水幅度为0.14%,即从1111.63亿元降至1113.20亿元。资产净值缩水幅度超过1%只有一家,即基金融鑫,幅度到达1.19%。

  资产净值升水幅度超过1%的基金有基金景福基金裕元基金裕泽基金裕阳基金鸿阳五家,升水幅度分别为1.50%、1.42%、1.17%、1.11%和1.06%。

  封闭式基金的二级市场市值变化与基金净值到变化基本对应, 封闭式基金的二级市场市值周内也有所变化,53家基金的市值从685.47亿元维增至686.71亿元,幅度为0.18%,和1113.20亿元的基金资产净值总和相比,封闭式基金市场的加权平均折价水平继续保持在前周的水平附近,为38.31%。

  进入本周以来的几个交易日,封闭式基金市场经历了加息考验,封闭式基金的市场表现普遍呈现稳中盘升显示了相对的强势。周四,首批基金发布了半年报,据有关统计,持有人结构中机构投资者的比例有增加迹象。同时首批分红的基金也浮出水面,嘉实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两家封闭式基金已经确定了中期分红的日程,基金泰和拟每份派发现金红利0.13元,基金丰和拟每份派发红利0.1元,并将于8月31日进行除息,周四两家基金复牌后收到市场认同,分别取得了1.5%和0.9%的升幅,算是拉开了中期分红行情的序幕。相信随着日后几个交易若其他基金分红意向的明了,有分红题材的封闭式基金的行情会进一步展开。

  本周另一个收到市场关注的重要信息是,中石化已经进入股改程序。其股改预案将于下周公布。市场普遍期待一个有利于流通股东的方案出台,使得中国石化的二级市场投资得到良好的对价和回报。中国石化上市以来一直是不少证券投资基金的投资标的,有统计数据表明,截至6月30日,封闭式基金中持有中国石化流通股占资产比例最大的是基金景宏,6月30日,该基金持有中国石化3660.69万股,占该日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为8.69%。如果未来中国石化能够退出一个好的对价方案并得以实施,将有利于高比例投资于中国石化的基金的资产净值提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