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主力操盘出现新特征 基金建仓三个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09:35 江苏天鼎

  近期A股市场的走势出乎市场意料,资金操作也出现了一些新动向。

  主流资金防御中护盘 

  7月份,基金经理普遍认为金融、公用事业、能源等三行业出现了明显的低估。估值低估意味着调整空间有限,从而为机构资金的建仓提供了充足的底气。

  正因为如此,目前该三行业的不少龙头股出现了典型的资金建仓特征。而由于此类个股大多属于防御性品种,基金等主流资金在防御中也无意间捍卫了大盘,也使得近期大盘在1600点区域进行横向震荡。

  实力机构挖掘新增长股 

  在主流资金防御的同时,也为实力机构挖掘新增长股提供了良好的盘面气氛,从而使得A股市场在近期横向震荡的盘面中,出现了一批又一批的创近期行情新高的新强势股,此类个股的中报或近期信息也显示出其具有新的增长动力。

  重组题材日趋火爆 

  就短线热点变化来看,游资性质或私募性质的资金更具有影响力。在近期盘面中,一向擅长炒作ST股的资金也非常活跃。而横向震荡的盘面也为此类个股的炒作提供了极佳的市场氛围。

  由此可见,目前A股市场的盘面已呈现出重组题材与价值型

股票同台竞技的现象,这有利于A股市场平稳走势的延续,更有利于短线投资者对短线机会的把握。就目前来看,新强势股以及重组题材极有可能出现短线黑马股。

  江苏天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