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全流通有助基金业向价值投资方向转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08:4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唐雪来 黄金滔

  博时基金公司副总裁李全日前在接受记者时表示,全流通时代将有助于基金业向真正意义上的价值投资转变。

  李全认为,全流通后中国企业资产的证券化进程必将加速。博时基金公司估计,未来3年中国的证券化率将翻一倍,即达到15%左右,加上原有资产的自然增长,将有约3.5万亿的资产通过IPO或资产注入等形式进入股票市场,按2倍的PB算也将增加7万亿的市值,即未来3年内A股市场市值的复合增长率将达到44%,而这部分市值增长中的很大一部分将以资产注入的形式为流通股东分享。“中国A股市场将进入价值注入阶段,即大股东通过资产注入、整体上市等方式将资产逐步证券化。价值注入以及由此导致的外生性盈利增长将成为这一阶段股价上升的重要催化剂。”

  李全表示,随着

资本市场定价功能的完善和上市公司治理水平的提高,全流通时代将是一个价格加速向价值靠拢的时代。全流通时期
股票
供给的大量增加以及内部人信息更加直接有效的价格传递,大幅增加了二级市场的有效性,这导致了全流通时期,任何严重偏离价值的价格导向都将更快地得到市场纠正,从而有助于基金业向真正意义上的价值投资转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