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基金行业轮炒策略应对市场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03:33 北京晨报

  上周市场在G长电、G中信等非流通股解禁上市消息的影响下,运行较为平稳,呈现探底回升的走势,全周微跌0.49%。在统计的85只基金重仓股中,周涨幅0.1%,换手率4.59%,其中上涨的有29只,涨幅超过5%的有8只,以G万科A、G招商局为首的地产股和以G同仁堂、G片仔癀为代表的医药板块;下跌的有55只,普遍跌幅不大,仅有国电南瑞、苏宁电器等四只个股跌幅超过5%。

  基金净值方面,在统计的182只

开放式基金中,平均净值跌幅为0.35%,持仓金融和地产股比例较高的嘉实和博时旗下几只基金表现突出。

  上周中国石化和G万科A这两大基金重仓股分别充当了两市的风向标,正是在这两大指标股的强势作用下,抵消了不少重仓板块回调的影响,并使指数探底回升,重回1600点附近。而作为此轮行情的龙头股,这两大指标股特别是G万科A上周的表现使人又有回到行情启动之时的感觉。

  从市场表现来看,这两只

股票在五月中上旬见顶回落时,指数当时也正在1550至1650点区间运行,在龙头股调整后,影响力次之的有色金属板块也开始了调整之路,但在金融、商业、酒类、工程机械等其他基金重仓板块共同上攻的合力影响下,指数得以继续上涨。因此可以说,基金在操作重仓股时,采取了轮流上涨、轮番休整的策略。这种策略也导致了不同板块股票的调整时期和周期存在较大的差异,因而使得目前市场处于结构性调整的阶段。

  而在历时两个月调整后,随着中国石化和G万科A的再次企稳,标志着基金重仓板块普涨的格局已经结束,也表明了在市场结构性调整过程中,基金等主力机构下一阶段的差异化操作策略开始逐步实施。在经历普涨后,类似上半年所有基金重仓股板块共涨的情况将不复存在;而在同一板块中,由于行业地位、成长性、公司治理结构等方面差异性的存在,将使得同板块的个股走势出现分化,齐涨共跌的现象也将难以见到。 长江

证券 毛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