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跌势难止 在岸人民币收报6.7154贬值31点

美元指数跌势难止 在岸人民币收报6.7154贬值31点
2019年03月19日 16:30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财经讯 3月19日,美元指数跌势难止,在岸人民币收报6.7154,贬值31点,上一交易日收报6.7123。

  美元指数跌势难止

  张明:短期资本净流入加快是人民币升值主要原因

  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张明表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升值的主要原因,是短期资本净流入快速增加。“从基本面来看,可以用来解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升值的原因包括美元指数的走弱、中美利差的扩大和短期资本流入,而导致2019年年初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显著升值的原因并不在于前二者。”张明说。对于导致短期资本流入上升的原因,张明表示,并不是市场认为的境外股权资金大规模流入,而是货物贸易顺差的增加。

  20.1亿港元!香港金管局再次出手捍卫联系汇率制

  3月19日清晨,香港金融管理局再度入市干预,买入20.1亿港元,以捍卫联系汇率机制,银行体系结余将跌穿700亿港元。截至北京时间6:38,美元/港元报7.8495,逼近7.85弱方兑换保证。

  这次为金管局今年第3度出手,前两次出手也发生在3月,共买入54.32亿港元。此外,金管局曾于去年4月至8月期间合共买入1034亿港元。该局多次强调,香港的银行持有总额达1万亿港元的外汇基金票据,可作资金流走的缓冲。参考去年情况,金管局或需再干预数次,才能成功击退套利交易互动。

  未来人民币仍将是震荡行情 

  人民币在过去四年多的时间存在一定的贬值压力,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波动率也在提高。如2018年人民币对美元最强的时候达到了6.28,最弱的时候达到了6.97,波动范围达11%;今年两个多月时间内最高达到6.85,最低为6.68。

  3月18日,外汇局原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表示,相比欧元英镑等货币,目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总体的波动率还是较低的,2019年人民币汇率仍将是震荡行情。

  文末彩蛋

  新浪财经“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现已接入22个主要国家汇率换算的实时行情,方便外汇投资者即时查询最新汇市信息。同时,小程序还可提供“换汇最划算”的银行信息,更适合各进出口企业、外汇公司、海淘族、出境游等群体使用。

  已经上线的小程序二期工程强势接入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汇率行情,独步领先全行业!

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扫码使用!!!)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扫码使用!!!)

责任编辑:郭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