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跌破96关口 在岸离岸双双升值收复6.86

美元指数跌破96关口 在岸离岸双双升值收复6.86
2019年01月02日 14:06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财经讯 1月2日,美元指数跌破96关口,在岸人民币升值收复6.86关口。

  美元指数跌破96关口

  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升值收复6.86关口

  美加息预期减弱 美指走弱

  元旦假期前的一个交易周,在美联储2019年加息预期减弱氛围下,贵金属走势强劲。黄金价格自市场出现美联储加息预期减弱的声音开始就不断走强,而后在美联储2018年12月议息会议之后表现更加强势。

  2018年12月议息会议后公布的利率点阵图显示,2019年底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测中位值为2.875%,按照0.25%的加息幅度,2019年或暗示只会加息两次,而此前2018年9月点阵则预计2019年将加息三次。

  美联储对于2019年通胀的预期也略有下降,2019年核心PCE预期由此前2.1%变为2%。“通胀趋势是平稳的,这也是美联储愿意放缓加息步伐但要继续推进缩表进程的重要原因。”李振东分析,考虑到2019年原油产能过剩以及市场需求下降情况可能继续存在,油价或将继续疲软,这同样为美联储在2019年放慢加息步伐创造了条件。

  特朗普:不给建墙费政府就不开门

  据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本周二重申,政府的部分停摆状态可能持续下去,除非国会给他建造墨西哥边境隔离墙所需要的资金。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的电话采访时说:“我们别无选择,我们必须有边界安全,隔离墙是边界安全的一部分。”

  美国政府从2018年12月22日开始部分关门,大约80万联邦雇员遭政府拖欠工资。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采访时称:“很多人正等待他们的工资支票。”但他在与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和众议员南希·佩洛西的对峙中,“不会放弃”立场。

  招商证券谢亚轩:2019年人民币汇率的波动率将进一步上升

  2019年美元已是强弩之末,将冲高回落,结束本轮始于2012年的强美元周期。2019年央行可能进一步推动人民币汇率波动率的提升。我们认为提升人民币汇率的波动率带来以下五个方面的积极影响:1、汇率弹性提升有助于分化单边的汇率贬值预期。2、汇率的灵活调整有助于缓解国际资本外流的压力。3、人民币汇率的灵活调整有助于反向溢出效应的发挥。4、人民币汇率弹性的提升有助于加强国际间货币政策协调。5、人民币汇率弹性提升有助于改善中国货币政策的有效性。鉴此,对于人民币汇率而言,“7”这样一个整数点位不应该被视为“禁区”,而更应该视为早晚要打破和丢掉的“枷锁”。

  基于对以上三个因素的判断,我们预计2019年人民币汇率的波动率将进一步上升,以6.72为中枢,在±6%的区间内波动。

  文末彩蛋

  新浪财经“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现已接入22个主要国家汇率换算的实时行情,方便外汇投资者即时查询最新汇市信息。同时,小程序还可提供“换汇最划算”的银行信息,更适合各进出口企业、外汇公司、海淘族、出境游等群体使用。

  已经上线的小程序二期工程强势接入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汇率行情,独步领先全行业!

责任编辑:郭建

人民币汇率 加息 美联储 汇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