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直线下挫失守97 在岸人民币收报6.8927升值77点

美指直线下挫失守97 在岸人民币收报6.8927升值77点
2018年12月18日 16:30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相关阅读:12月18日央行净投放1800亿元 降准预期仍存

                     美联储在股市大跌之际要加息?概率仅为三十八分之一   

  新浪财经讯 12月18日,美指直线下挫失守97,在岸人民币收报6.8927,上一交易日收报6.9004,升值77点。

  美元指数直线下挫失守97

  美联储加息箭上弦 央行管好流动性闸门

  本周美联储将召开2018年最后一次议息会议,加息是大概率事件;美联邦基金利率恐将追上甚至反超我国货币市场利率指标。这个关键时刻来临前,央行管好流动性“总闸门”的态度十分明确。

  分析人士认为,为稳定利差、托底汇率,短期内货币放松概率下降,而汇率贬值风险趋于收敛;长期看,美联储加息已接近尾声,未来我国货币宽松空间将重新打开,利率下行进程并未结束。

  暂停36个交易日后重出江湖 央行重启逆回购有何深意

  暂停了36个交易日的逆回购,昨日重出江湖。央行12月17日公告称,当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6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与此前一致,为2.55%。

  为什么选择在这个时点重启逆回购?央行在公告中称,主要为了对冲税期、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和金融机构缴存法定存款准备金等因素的影响。市场人士认为,此举旨在平抑资金面年底季节性波动。

  在外汇占款余额连续四个月下滑、年底MPA考核、央行长时间暂停短期资金投放的背景下,银行跨年资金面还是有些边际趋紧,更何况临近月中缴税期。

  超级周来袭 人民币难改双向波动

  从长期看,美国经济可能已经接近本轮周期顶部,抑制美联储继续加息空间,美元指数上行风险下降,但短期内美元指数有望延续相对强势,一是美联储加息支撑美元强势,二是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同样驱使避险资金扎堆美元。若美元指数继续创出新高,可能给非美货币造成的贬值压力不得不防。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人民币市场汇率有涨有跌,自11月以来重新转向双向波动特征更加明显。短期看,年底市场利率上涨,也将对人民币汇率起到一定支撑作用。

  总的来看,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可能难升亦难贬,大概率将围绕6.9元一线双向波动。海外主要央行议息在即,外汇市场面临波动风险,但预计人民币汇率难改双向波动。

  文末彩蛋

  新浪财经“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现已接入22个主要国家汇率换算的实时行情,方便外汇投资者即时查询最新汇市信息。同时,小程序还可提供“换汇最划算”的银行信息,更适合各进出口企业、外汇公司、海淘族、出境游等群体使用。

  已经上线的小程序二期工程强势接入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汇率行情,独步领先全行业!

责任编辑:郭建

央行 逆回购 美元指数 汇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