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零售数据今夜出炉 在岸人民币收报6.8975贬285点

美国零售数据今夜出炉 在岸人民币收报6.8975贬285点
2018年12月14日 16:30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财经讯 12月14日,美国零售数据今夜出炉,在岸人民币收报6.8975,贬值285点,上一交易日收报6.8690。

  美国零售数据今夜出炉

  晚间,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将出炉,这可能引发今晚市场的行情。

  分析人士指出,下一个推动汇市大幅波动的风险事件将是美联储12月18-19日的利率决议。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这是今年第四次加息,不过更大的焦点将集中在2019年的政策前景上,因为2019年的政策前景存在更多不确定性。

  特朗普一周两喷美联储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再一次表示,“但愿美联储不会再进一步加息”。这已经是他本周第二次强烈批评美联储的加息政策。此时距离美联储召开FOMC利率会议只有仅仅一周。特朗普称,美国几乎达到“正常化利率”,但经济还在“飙升”。

  美联储即将在下周(12月18-19日)举行2018年最后一次FOMC货币政策会议。此前媒体报道称,美联储12月加息已经是板上钉钉,但市场预期美联储2019年会放缓加息的步伐。

  本周二,特朗普曾在路透社专访中表示,如果美联储在下周的会议上提高利率,那将是一个错误的做法:“我认为那样做很愚蠢,但我能说什么呢?”当时特朗普称,他需要低利率的灵活性来提振美国经济,而美联储应该予以帮助。很明显,特朗普有意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传达一个非常直接的信息,即他希望降低利率。

  德拉基放鸽

  欧洲央行在周四举行了2018年内最后一次例会,一如市场各界此前预期,欧洲央行在维持各项利率政策不变的同时,终于宣布自2014年起实施的资产购买计划(APP)将于本月起停止收购更多债券,这也便意味着欧版“量化宽松(QE)”完成了其历史使命,强力货币宽松措施也将就此宣告淡出。

  这一行动完全在投资者的预料之中,因此在欧洲央行决议宣布之初,汇市行情并无太大波动,因为,虽然欧洲央行借此停止了资产负债表扩容,但是到期的债券本金仍将被重新投入债市“再投资”,这便意味着其步美联储之后尘开始“缩表”的时限仍旧是遥遥无期,而欧洲央行决议也未正面提及会从何时开始加息进入真正的货币政策紧缩周期。因此,欧元汇价在隔夜大涨后,并未因此得到进一步提振。

  而恰恰相反,此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讲话却给看多欧元走势前景的投资者泼了一盆凉水。

  经济稳汇率自然就稳

  当前国内外形势依旧复杂多变,人民币汇率仍面临不少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并不具备持续升值的基础。

  外汇交易员就表示,近期银行自营交易降温,但客盘逢低购汇的特征仍较为明显,抑制人民币升值。不过,4月以来,汇价调整已有一定幅度,外汇逆周期调节也在发力,加上外部环境出现些许改善,人民币出现大幅贬值的风险下降。最近,中金公司做的一期市场调查显示,机构投资者看空人民币的比例下降,看多人民币的比例上升,市场情绪出现积极变化。

  总的来看,近期尤其是年底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可能难升亦难贬,大概率将围绕6.9元一线双向波动,出现单边走势的可能性不大。未来仍需密切关注外部风险因素的变化,包括贸易形势及美联储货币政策操作。从更长时间来看,人民币汇率走势终将回归经济基本面,经济稳了,汇率自然就稳了。

  文末彩蛋

  新浪财经“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现已接入22个主要国家汇率换算的实时行情,方便外汇投资者即时查询最新汇市信息。同时,小程序还可提供“换汇最划算”的银行信息,更适合各进出口企业、外汇公司、海淘族、出境游等群体使用。

  已经上线的小程序二期工程强势接入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汇率行情,独步领先全行业!

责任编辑:郭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