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连升 6月6日在岸人民币收升59点

三连升 6月6日在岸人民币收升59点
2018年06月06日 16:4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6日,在岸人民币收报6.3956,上一交易日收报6.4015,升值59点。

  G7峰会六国财长指责美国 美元将迎来动荡的一周

  上周,特朗普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对自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进口的钢铁和铝征收关税,此举激怒了其盟友和贸易伙伴。这些国家已经承诺要进行报复。这一行动也招致了华盛顿G7合作伙伴的罕见指责。七国集团中的六个成员国的财政部长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表达了他们对美国决定的“一致关切和失望”。

  在局势日益紧张之际,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前景仍不清晰。该协议原定于5月达成。七国集团领导人将于周四和周五在加拿大举行会议。

  超60个境外央行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

  中国人民银行2018年5月11日发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人民币国际化取得新进展,支付货币功能不断增强,储备货币功能逐渐显现,已经有超过60个境外央行或货币当局将人民币纳入官方外汇储备。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周诚君表示,下一步人民币国际化应该靠本币驱动,创建一个以离岸市场为主的人民币金融市场。“这是因为以外币驱动的对外开放将提升外部资本的流动性,进而造成大量外币资金的进出,对本币造成一定冲击,影响我国货币政策的独立性。而以本币驱动的对外开放,不仅不会对人民币造成一定的冲击,更会改变人民币市场的结构,增强货币市场的独立性,对国内市场储汇的影响较小。”

  外管局:深化外汇管理改革开放 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

  6月5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深化外汇管理改革开放完善营商环境”座谈会。与会代表结合自身业务实践,就外汇市场发展、金融市场开放及贸易投资便利化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家外汇管理局潘功胜局长指出,外汇管理部门将遵循新发展理念,围绕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进一步深化外汇管理改革开放,稳步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提升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同时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创造更加公平、透明、便利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何凯玲

人民币 美元 波动性 新浪外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