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人民币收报6.2962 升值145基点

4月10日人民币收报6.2962 升值145基点
2018年04月10日 16:3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10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报6.2962,上一交易日收报6.3107,较上一交易日升值145基点。

  昨日,受“中国正在考虑使用人民币贬值来应对当前与美国的贸易争端”言论影响,在岸人民币一度急贬至6.3167,离岸人民币一度急挫200基点至6.3255。但是,随后人民币汇率均有所回升。

  4月10日,据新华社报道,习近平在博鳌论坛上表示,中国不以追求贸易顺差为目标,真诚希望扩大进口,促进经常项目收支平衡。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昨日表示,中美贸易摩擦不会演化为“汇率战”,全球汇率市场将维持整体稳定。同时,美国货币政策变化虽然会对中国产生外溢性影响,但我国货币政策应对这种外部冲击的缓冲余地很大,不会亦步亦趋,而是将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动态调整。

  在中国人民银行参事盛松成看来,汇率贬值会带来很多问题,得不偿失。一是资本外流压力增大,也更加容易使贸易摩擦升级。二是净出口对我国经济增长的贡献已十分有限。2017年,最终消费支出、资本形成总额和净出口分别拉动GDP增速4.1、2.2和0.6个百分点,净出口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并不高,没有必要通过贬值促进出口来拉动经济。

  市场人士认为,中美贸易摩擦难阻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的坚挺信心。究其原因,汇率形成机制向市场化迈步、中国经济稳中向好是人民币汇率稳健的“压舱石”。

责任编辑:何凯玲

人民币 美元 新浪外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