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4401贬值66基点 连续升势暂缓

18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4401贬值66基点 连续升势暂缓
2018年01月18日 09:17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 1月18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401,上一交易日中间价贬值66个基点,结束了此前的五连涨。

  隔夜市场,美元回暖,美元指数走出V字形态,截至北京时间07:30报90.8900。美联储公布经济褐皮书显示,12个联储地区几乎都报告2018年初经济活动取得适度到温和的增长,对今年前景保持乐观。同时,美国12月份失业率仍然保持在4.1%,为2000年以来最低,预计企业将未来几个月上涨工资。美联储官员普遍认为税改是支持这个适度走强经济前景的一个因素,美联储预测2018年经济增长2.5%,加息3次。

  年初以来,因为美元指数持续下跌,人民币兑美元一路大涨,但是随着美元指数暂时回暖,人民币涨势暂缓。分析人士认为,外汇市场短期波动后终究要向基本面回归,人民币汇率继续平稳运行是大概率事件。

  瑞穗证券沈建光认为,今年人民币双向波幅仍将是主基调,预计年底人民币兑美元中值预期在6.4左右,对美元小幅升值,但对欧元贬值,对一篮子汇率保持稳定。

  摩根士丹利驻香港经济学家Robin Xing认为,当局对汇率的目标仍然是保持人民币贸易加权指数稳定,维持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今年底贬至6.7的预测,鉴于美元今年将温和走升的预期。

  德商银行周浩则表示,人民币重新回到 6.5 以后,波动性开始上升,这也反映了市场的观点出现分歧,有人预期今年年底 6.8,还有6.2和6.4的,预期分化不是坏事。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周天勇 周天勇 朱海斌:预计2018年GDP增速为6.7%我们计划掉的人口足以构成一个人口大国。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