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报6.4325 续创2015年12月来新高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报6.4325 续创2015年12月来新高
2018年01月17日 16:33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 1月17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4325,再次刷新2015年12月上旬以来收盘新高,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涨41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涨44点。

  今日早间,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335,较上一交易日升值37个基点。中间价续创逾两年的新高,但是升值幅度较前几日变缓。在岸市场开盘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度冲高至6.4185,逼近前高6.4167。此后,在美元指数反弹的背景下,人民币进入震荡之势。

  目前机构对于美元的前景依然不乐观,巴克莱银行认为周期性优势消退,中期仍看跌美元;布朗兄弟哈里曼也警告美指反弹仅为跌势暂停。

  开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连续大涨,已累计上涨1.2%,并创25个月的新高。市场人士指出,短期来看,美元走势仍是外汇市场的主要“风向标”,如果美元指数得以止跌企稳,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继续上升的空间也有限,未来一段时间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可能陷入宽幅震荡格局。

  申万宏源证券观点认为,美元指数的变化方向是2018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波动的主要因素之一,在当前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较为充分、而欧央行可能超预期启动边际紧缩的情况下,美元指数易下难上,人民币有望稳中小幅升值。

  分析人士称,人民币阶段性升值不会改变汇率持稳的大趋势。2018年中国经济可能稳中趋缓,人民币不大可能走出单边升值行情,未来美元走势也存在变数,不难预料,人民币继续升值,可能进一步刺激市场主体结汇的意愿,促使升值趋势自我强化,前期积累的大量外汇,将为人民币主动升值提供动能。但再现2017年6%左右的升值难度较大,且走势面临反复和波动。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林毅夫 林毅夫 美国税改将成为贸易战的导火索?实现高质量发展才能真正成为高收入国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