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收报6.4366 续创逾2年收盘新高

16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收报6.4366 续创逾2年收盘新高
2018年01月16日 16:41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 1月16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4366,续创2015年12月上旬以来收盘新高,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涨51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跌3点。

  今日早间,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372,较上日升值202个基点,创2015年12月11日以来最高。在岸市场开盘后人民币兑美元一度冲高至6.4220,接近阶段新高,此后有所回落。

  美元依旧疲弱,昨夜美元指数一度跌至90.2836,再创三年来的新低。分析师们正密切关注本周美国政府关门的可能性,如果周五不达成预算协议,可能对美元产生重大影响。

  市场人士指出,这一轮人民币升值主要是美元持续疲弱所致,而在欧元区经济向好、欧央行货币政策收紧的预期下,欧元对美元很可能延续涨势,由此美元指数大概率继续走弱,人民币对美元仍有升值空间。

  兴业研究郭嘉沂、张梦研报认为,人民币短期内继续升值空间有限。第一,美元指数下方有较强支撑,短期内难有大跌行情,维持低位震荡可能性较大;第二,技术分析来看,当前基本面或不支持人民币短期有效突破;第三,利差与即期汇率背离加剧或制约人民币继续升值空间。

  中金公司近期将2018年底美元/人民币汇率预测从之前的6.48调整为6.28。其认为,尽管预计美国经济增长将更为强劲,但美国需求复苏给全球经济增长带来的溢出效应可能会带动全球货币政策加速“追赶美国”,这与2004-2006年全球再周期的经验较为类似。因此,美国与其他国家“政策差”缩小的过程中,美元反而可能走弱——预计2018年美元可能贬值约2%。与此同时,随着中国经济基本面改善、投资回报率上升,人民币汇率有望继续走强。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沈建光 沈建光 2018年互联网金融怎么走人民币涨势如虹,一年前你想到了吗?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